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重庆加快农业综合机械化


本报讯从重庆市近日召开的农业机械化工作会上获悉,当前该市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超过45%,处于主要作物全程机械化、种养加全面机械化和丘陵山区跨越式追赶的叠加期。

去年,重庆市共推广补贴农机具8.6万台(套),受益农户7.9万户,带动投资超过2.29亿元;投入资金3300万元整理整治土地4.8万亩,改善农机下地条件;推广水稻、柑橘、油菜和薯类等作物的机械化生产技术,坚持农机与农艺融合、大中型装备与轻简型机械互补,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超过45%,加快了从人畜力为主向机械力为主的转变。

今年重庆市农机部门将以“五园一区”为抓手,强化农机技术推广、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农机作业服务,打造一批新型技术推广样板,集成一批在重庆可复制可推广、在全国丘陵山区可借鉴的农机化生产新技术新模式,培育一批懂技术和经营的新型农机经营主体,探索“互联网+农机”融合发展路径,推进订单、托管或承包等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形式。

(王亚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丘陵 土地 水稻 农业机械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