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全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启动


本报讯全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日前正式拉开帷幕,将延续至4月30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第一期《全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各地气象部门结合实际,有序开展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根据国家气象中心预测,今年全国各地的春耕春播时段为:3月中上旬华南中北部、云南中南部、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3月下旬至4月上旬江南、西南地区大部,江淮、江汉和新疆南部;4月中下旬新疆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和西藏;5月上旬东北地区东部和西部农区。

目前,华南南部早稻处于播种出苗期,海南大部早稻已进入分蘖阶段,广西西南部春玉米处于播种出苗期,云南南部一季稻处于播种期,华南、西南地区等地喜温类蔬菜的播种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西北地区的宁夏灌区、甘肃陇南等地春小麦已经陆续播种。

全国春耕春播专项气象服务期间,国家气象中心将于每周二为各相关部门提供专项服务产品以及临时服务材料,并增加春耕春播气象服务格点化客观产品,提高春耕春播气象服务的科技支撑能力。除常规服务外,该中心还将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渠道向公众发布信息,并与媒体、公众进一步互动,增加服务频次。

(黄彬符晓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早稻 苗期 预测 分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