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青枣施春肥中微元素不可少


青枣春季抽生的春梢很容易出现斑驳黄化现象,主要是缺少镁、锌、铁、钙等中微量元素,结果树斑驳黄化更加严重,因为结果树结果期间消耗了大量的中微量元素,采果后没有及时补充,抽生的春梢叶片就会出现斑驳黄化现象。所以,青枣春肥要注意增施中微量元素肥料。

具体做法:在青枣施春肥时,每株施沤制腐熟的人畜禽粪10~15公斤、氮磷钾(15-15-15)硫酸钾或硝硫基或纯硫基复合肥0.75~1公斤、过磷酸钙或钙镁磷肥1~1.5公斤、硫酸钾0.5~0.75公斤、复合生物菌肥0.5~0.75公斤,再增施汉和欧神或星朋卡力素等中微量元素肥料0.25~0.5公斤,与所有的肥料充分混匀,在离植株40~50厘米的地方,挖4~6条长60~80厘米、宽30~40厘米、深15~20厘米的放射沟,把肥料撒施在放射沟内,盖土。

再每株树淋施40~50公斤清水或沼液或沤制腐熟的人畜粪水,均匀淋施在覆盖放射沟的泥土上,以水分完全渗透入泥土中不外流为宜,以促进肥料溶解和转化,供根系吸收,提高春肥的施用效果。

(黄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青枣 黄化 斑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