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三华李落叶后及时施好越冬肥


三华李落叶后枝条中的腋芽即进行花芽分化,需要有充足的养分供应,这些养分一部分来自于落叶前根系贮藏的养分,一部分来自于根系吸收的越冬肥。

越冬肥越足,根系吸收越多,花芽分化就越好,形成的花芽就越饱满,春季开花就好,授粉受精就顺利,坐果率就高。所以,三华李落叶后必须及时施好越冬肥。具体施肥方法如下:

在三华李冬季完全落叶后及时清园,清除果园内的各种杂草和枯枝落叶落果,集中园外深埋或烧毁,然后施越冬肥,以磷钾肥和有机肥为主,配施氮磷钾完全肥。5年以上的结果树,每株施过磷酸钙和钙镁磷肥1.5~2公斤、硫酸钾0.5~0.75公斤、沤制腐熟的人畜禽粪15~20公斤、氮磷钾(15-15-15)硫酸钾复合肥0.75~1公斤。

把所有的肥料充分搅拌混合均匀后,围绕树冠滴水线,挖深、宽各25~30厘米的环状沟,把肥料均匀撒施在环状沟内,盖土,再每株树淋施50~60公斤清水或沼液或沤制腐熟的人畜粪水,均匀淋施在覆盖环状沟的泥土上,以水分完全渗透入泥土中不外流为宜,以促进肥料溶解和转化,供应根系吸收和利用,提高越冬肥的施用效果。

(黄家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三华李 落果 钾肥 过磷酸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