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防治苹果锈果病


苹果锈果病又称“花脸病”,是毁灭性病害之一。综合防治技术如下:

(1)选用无毒接穗和砧木。(2)严格检疫。发现病苗立即拔除烧毁,新发现病树立即砍除,连根刨掉。将病树较多的果区划定为疫区,进行封锁,不准建立繁殖材料园,也不准向外调运接穗,并逐年淘汰或砍伐病株。(3)避免与梨树并栽。新建果园应避免与梨树混栽,并应远离梨园,可有效减轻病害的发生程度和流行速度。(4)使用抗菌素。有两种方法:一是把韧皮部割开“门”形,上涂农用链霉素、四环素、土霉素或灰黄霉素等,然后用塑料膜绑好,可减轻病害的发生;二是根部插瓶。在病树树冠下面东西南北各挖一个坑,于各坑寻找直径为0.5~1.0厘米的根切断,插在浓度为150~200毫克/公斤装有四环素或土霉素、链霉素、灰黄霉素的药液瓶里,然后封口埋入土中,于4月下旬、6月下旬、8月上旬各治疗1次。(5)使用化学药剂。种类有灭锈宁、锈净灵、除锈剂等。使用方法和时期为:4月下旬至5月上旬进行根、干部注射和树下追施;5~7月进行叶面喷洒、树干敷贴。使用剂量为:第一年25~500克/次,第2~3年180~2000克/次。防治效果:第一年防治率可达61%,两年以上防治率为95%以上。 (费志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接穗 链霉素 检疫 苹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