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如何防治温室芹菜根结线虫


    根结线虫病是日光温室芹菜田常见的一种毁灭性病害,轻者减产20-60%,重者绝收。日光温室由于条件所限,难以轮作调茬,是菜农最头疼的一种日光温室病害。
  防治芹菜根结线虫病要立足于预防,首先选择多年不种蔬菜的生茬地建立日光温室;其次芹菜育苗要选无病地块,进行药剂处理,防止芹菜苗带病;最后是做好药剂防治,防治用药主要有阿维菌素和噻唑磷,用量为每667 m21%阿维菌素颗粒剂2000克或10%噻唑磷颗粒2000-3000克移栽时穴施,生长期间,还可用1.8%阿菌素3000-4000倍液,每株500克灌根,可经较好地控制芹菜根结线虫病,确保芹菜收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植保技术 芹菜 日光温室 轮作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