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我国外出打工农民年龄呈现上升趋势


  新华社济南10月13日电(记者董振国、刘宝森)在10月13日于济南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农业部有关人士介绍说,近几年,我国农村外出打工农民年龄范围扩大,外出打工以年轻人为主,但平均年龄有所上升。

  农业部调查表明,我国外出就业劳动力的平均年龄为31岁左右,远远低于全国农村劳动力的平均年龄。近几年,外出打工农民的平均年龄呈现出上升趋势。从2004年到2006年间,平均年龄增加了1.5岁。

  农业部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2004年,我国外出打工的农村劳动力平均年龄为30.1岁,比全部农村劳动力平均年龄低6.8岁;2005年外出就业劳动力的平均年龄上升到30.8岁,比全部农村劳动力的平均年龄低6岁;到2006年外出就业劳动力的平均年龄进一步上升到31.6岁,比全部农村劳动力低6.5岁。其中,男性外出就业劳动力的平均年龄为33岁,女性平均为29岁,分别比上年提高0.6岁和1.3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