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行业资讯

五年买了十五台农机


五年买了十五台农机

  我叫徐占伟,是山东省乐陵市铁营镇小徐村人。这五年里,我购置了15台农机。

  原来,种田犁地是半机械化,主要生产环节靠机器,中间的许多环节则靠人工。每到农忙时节,农民们便发愁。

  2005年,在国家农机补贴政策的扶持下,我买了一辆佳联小麦联合收获机。在完成自家作业的同时,我还通过租赁的方式帮助其他农户播种、收割,当年,我净赚了3万元。

  2006年,国家加大了农机补贴力度,我随即花了18万元购买了2台拖拉机、2台玉米联合收割机,国家共补贴了4万元。农闲时,我便搞一些水果、砂石料运输等副业。一年下来,收入八九万元不成问题。

  2008年,我又购置了玉米联合籽粒机、免耕播种机等,并把落后的农机具进行了更新。同时,我与10户种粮大户签订了订单合同。这一年,我赚了20多万元。2009年,我购置的农机已经达到了15台,总资产达50多万元。

  随着国家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力度的加大以及农机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去年,我联合其他3个农机户注册成立了“一把手”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组织合作社成员一起参加“三夏”、“三秋”跨区作业,年纯收入达50万元。目前,合作社已发展到20多户社员。

  如今,不仅小麦、玉米从种到收全都是机械化,打药也用上了机动喷雾器,种花生有了自动覆膜机,大姜生产也有了大姜收获机,所有的农活基本上都实现了全机械化,农民收入节节攀高,我也坐上了梦寐以求的小轿车。我相信,随着更多农机好政策的出台,会有越来越多的农民坐上小轿车。

  徐占伟口述宫娜韩春英整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小麦 拖拉机 农民收入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