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皂角米怎么辨别真假?购买时怎么挑选?


皂角米是皂荚的果实,又叫做雪莲子、皂角仁,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在购买皂角米时,要注意区分,那么皂角米怎么辨别真假?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皂角米怎么辨别真假?

1、闻味道

分辨皂角米的真假可以先用鼻子闻一下,很多假的皂角米都是用硫磺浸泡过的,所以把它放在鼻子下闻的时候会闻到刺鼻的硫磺气味,而且还会有一些发酸的气味,这种就是假的。

2、嘴巴尝

在辨别皂角米的真伪时,可以用嘴去品尝,将皂角米放入口中,慢慢咀嚼。如果有明显的酸味,则说明加入了皂米或其品质。特别差的是,皂化米不适合食用,因为天然皂化米不会有酸味。

3、看外观

在辨别皂角米真假的时候,可以看一下皂角米的外观。很多人看到皂角米的表面光滑、洁白、光亮,一般是用硫磺熏蒸过,是一种掺假的劣质皂角米,而一般表面不那么光亮的皂角米才是真正的天然皂角米。

皂角米购买时怎么挑选?

1、优质的皂角米颜色呈浅黄色,大小均匀完整,颗粒饱满,干燥度好;气味清淡,无香味及硫磺酸味。泡发率比较高,大概是5倍左右。

2、正规的预包装皂角米必须标识产品名称、配料、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生产商及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许可证编号,缺少任何一项即为不合格产品。

3、用手掂一掂、捏一捏,优质皂角米干度足,重量轻。

4、有点厚度的、不管是被掰成单片的,还是双片的都是双荚皂角米。单荚皂角米的片极薄,即使两片粘在一起也很薄。而皂角米中,双荚皂角米煮后口感更软糯、有嚼劲、汤更黏稠。

以上就是关于皂角米真假的介绍了,皂角米有植物燕窝之称,具有美容养颜等功效,很受市场欢迎,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挑选优质皂角米。

关于皂角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22-01-07/hq_194466.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