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菜有几种?怎么种发芽最快?


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菜,在很多菜品当中都能看到香菜的身影,但是也有一些人不太爱吃香菜,觉得香菜有一股特殊的味道,不同的香菜品种香味浓度不太一样,下面就来说说香菜品种和如何种植发芽最快。

香菜有几种?

1、按照香菜叶片的大小划分,香菜可以分为大叶品种和小叶品种。大叶品种的香菜,植株相对较高,叶片较大,缺刻少而浅,香味淡,产量较高,而小叶品种的香菜,植株相对较矮,叶片较小,缺刻深,香味浓,适应性强,能够在低温环境下生存,但产量稍低。

2、按照香菜种子的大小划分,香菜可以分为小粒种和大粒种。小粒种香菜的果实直径在3mm左右,目前中国种植的主要是小粒种香菜,大粒种香菜的果实直径在7-8mm左右。

3、适合在保护地种植的香菜主要有北京香菜、山东大叶、白花香菜、原阳秋香菜、紫花香菜这5种。

(1)山东大叶,株高40-50cm,植株较直立,叶片大,叶色深绿,稍厚,叶柄长12-13cm,浅紫色,植株嫩,香味较浓,纤维少,耐寒性强,但耐热性稍差。

(2)北京香菜,株高30cm左右,叶片小,呈绿色,低温时颜色变深或者变紫,叶柄细长,浅绿色,香味较浓,耐寒耐旱性强。

(3)原阳秋香菜,株高在42cm左右,香味较浓,耐热耐旱性强,适宜在肥沃的土壤中生长。

(4)白花香菜,香味较浓,成熟时间较晚,耐寒性好,喜肥,但是产量较少。紫花香菜,植株较矮,一般在7cm左右,成熟时间较早,耐寒耐旱。

香菜怎么种发芽最快?

1.去掉外表皮,对种子进行低温催芽,发芽最快。

2.香菜种子外表皮里面有两颗种子,可以用温水浸泡一天一夜,轻易去皮,防止幼苗过密,也可以用布鞋底搓烂种子外表皮,但是不能用力过大,避免损伤种子。

3.将种子放在15-20°C低温下浸种一天一夜,让种子吸足水分。

4.香菜种子在高温下发芽困难,温度较高的季节,将种子放在15-20°C低温下催芽,一天时间即可出芽,春季和秋季栽培,不需要低温处理就能顺利发芽。

5.也可以将种子放进纱布包里面,利用井水催芽、地坑催芽、赤霉素催芽和冰箱催芽等降温措施进行催芽,发芽较快。

香菜适宜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下生长,高温季节很难出苗,在零下2°C以上都能正常生长。品种也非常多,不同品种的香菜的香味有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种植,当然要考虑到当地的自然环境,选择合适的品种。

关于香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种子 品种 出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