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苋菜是什么季节的蔬菜?产地在哪?


苋菜是农村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平时我们食用的苋菜主要分为白苋菜和红苋菜两种,红苋菜煮出来的菜汤是红色的,很多朋友爱吃苋菜,却不知道苋菜主要是什么季节成熟上市的蔬菜品种?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苋菜是什么季节的蔬菜?产地在哪?

苋菜分为白苋菜及红苋菜,盛产于夏季,早春2~3月播种。苋菜营养价值高,民间有“六月苋,当鸡蛋;七月苋,金不换”的说法。苋菜一般在每年的五月份至八月份左右成熟然后上市。不过现在很多蔬菜都不分季节了,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

苋菜是苋科以嫩茎叶供食用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原产我国,长江流域普遍栽培, 因其抗性强,易生长、喜热、耐旱、耐湿,且病虫害较少,是大众喜爱的夏季主要绿叶蔬菜之一。

苋菜生长环境要求

1、光照

苋菜属高温短日性蔬菜,高温短日照条件下易抽薹开花,食用价值降低。

2、土壤

苋菜不择土壤,肥沃的砂壤土或黏壤土均可栽培。苋菜为喜肥作物,通常以土层深厚、有机质丰富、土壤肥沃的菜园地最为适宜。贫瘠沙地、冷浆低湿地、结构不良的黏土地等不适宜栽培苋菜。

3、温度

苋菜喜温暖,较耐热,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对苋菜的生长发育最为有利。10~12℃种子开始发芽,22~24℃最适发芽,超过35℃时发芽和出苗均受影响。

4、湿度

苋菜对空气湿度要求不严,要求土壤湿润,但不耐涝。

综上就是苋菜的一些要点介绍,随着种植技术的发展,大家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苋菜,只是反季节栽培的相对来说价格高一点。

关于苋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壤土 抗性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