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尿素期货功能发挥效果初显


  “这样做的效果是货物质押率提升了至少15%,贷款利率降低了至少4%,放款效率大大提高。不仅保障银行信贷资金安全,而且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资金困难。”该负责人说。

  此外,结合化肥商业储备“痛点”,郑商所还推出了“商储无忧”方案。

  “我们了解到不少参与国家化肥商业储备项目的承储企业,也希望通过尿素期货市场套期保值转移库存贬值风险。因此,2021年1~4月,郑商所开展了‘商储无忧’项目的试点,旨在提升企业承储信心和能力,保障春耕用肥供应,稳定农业种植成本。最为关键的是交易所对承储企业参与套期保值过程中额外产生的仓储费、出入库费、质检费及相关手续费等进行补贴。”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商储无忧”项目试点的实施区域为河南、河北、山东、安徽4省,首批试点单位包括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中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不少承储企业表示,期货市场拓宽了采购渠道,助力补充商储货源,交割体系保障在库商品安全,相关减免也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该负责人谈到,尿素期货的目标是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不断提高尿素期货运行质量,推广基差交易,逐渐形成以核心产销区为主体,多区域广泛参与的理想格局,促进产业链协同、健康发展。

  一是持续完善规则制度,优化交割布局,扩大期货市场服务范围,助力市场平稳运行。

  二是持续坚持市场宣传推广和投资者教育工作,提高产业企业和市场投资者的专业水平。

  三是与相关部委、行业协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其他各类市场主体建立顺畅、高效的沟通渠道,群策群力,共同提升尿素期货运行质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化肥 核心 氮肥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