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刺梨产地在哪?刺梨和沙棘哪个营养好?


刺梨为蔷薇科多年生落叶灌木缫丝花的果实,又名山王果、刺莓果、茨梨等。其营养丰富,维C含量高,可加工的产品多,比如刺梨软糖、蜜饯、果酱等,消费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刺梨也在一些地区开始有人工种植。那么刺梨产地在哪?刺梨和沙棘哪个营养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刺梨产地在哪?

刺梨为云贵川特产,其中以贵州生长的野生刺激品质最优。除此之外,重庆、湖南、广西、云南等地区也有少量分布。

刺梨和沙棘哪个营养好?

1、刺梨

刺梨为野生小灌木,四至六月开粉红色、红或深红色的花,夏花秋实。果实多为扁圆球形,横径一般为二至四厘米,八至九月果实成熟,黄色,有时带红晕,果肉脆,成熟后有浓芳香味。果皮上密生小肉刺,俗称之为“刺梨”。

成熟后的刺梨肉质肥厚、味酸甜,果实富含糖、维生素、胡萝卜素、有机酸和20多种氨基酸、10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尤其维C含量极高,是柑橘的50倍,素有“维C之王”的美称。

2、沙棘

沙棘为落叶灌木或乔木,具粗壮棘刺,枝幼时密被褐锈色鳞片,叶互生。果期9-10月,果为肉质花被筒包围,近球形,橙黄色。

10-11月采摘成熟果实,晒干,果肉油润,质柔软,有油性,气微,味酸、涩。沙棘果实营养丰富,据测定其果实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酸、微量元素、亚油素、沙棘黄酮、超氧化物等活性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其中维生素C含量也较高。

总的来说,沙棘和刺梨随时两种不同的品种,但是它们都是维C含量极高的食物,是滋补健身的营养珍果。另外,刺梨也是可以直接食用的,把新鲜的刺梨子去掉刺,并且挖去里面的种子,就可以吃了。

关于刺梨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刺梨 沙棘 灌木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