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沙螺产地在哪?沙螺怎么做好吃?


沙螺学名叫做尖紫蛤,又名西施舌,其肉嫩味美,营养价值高,无论汤、炒、煮、粥,味特清香,百食不厌。沙螺在清朝为贡品,因产于鉴江河口与海水交汇地方,咸淡水交融,个大肥肉嫩肉滑,是广东湛江有名的特产。那么沙螺产地在哪?沙螺怎么做好吃?一起来了解下吧。

沙螺产地在哪?

沙螺主要分布于我国福建和广东沿海,生活在河口咸、淡水交汇处,尤以广东省湛江吴川市鉴江产量最多。

沙螺的生长习性

沙螺全年可以生长,生长速度与年龄、季节、水温与水质有关。一般1龄蛤,壳长达5 cm左右,2龄蛤壳长为8 cm左右,3龄后,壳的生长速度缓慢。在夏、秋季节和稚贝阶段,壳的生长速度较快;冬、春季节和成贝阶段,增重较明显。在洪水、寒潮的月份,水质较混浊、水温偏低,生长亦较缓慢。

沙螺怎么做好吃?

沙螺大多数人喜欢用于煲粥、煲汤,但对于喜欢重口味的人来说,爆炒沙螺的做法显然更适合他们,具体做法如下:

1、食材:沙螺、老姜、干辣椒、蒜头、葱白、生抽等。

2、制作:

(1)沙螺购买回来后可以先养水里让吐吐沙土然后磨洗干净。

(2)辅料所需要的葱、姜、蒜、辣椒提前准备好。

(3)把老姜切成丝倒入油锅中爆干成姜油。

(4)再放入葱白、干辣椒一起爆香。

(5)然后放入沙螺进行爆炒。

(6)待沙螺开口后放入蒜碎及加入少许的生抽翻炒几下即可。

总的来说,沙螺肉质细嫩,美味可口,是吴川有名的特产,尤以吴川市鉴江产量最多,最高年产量达50000kg。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沙螺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沙螺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葱白 干辣椒 蛤壳 生长习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