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我国哪个地方的大闸蟹出名?大闸蟹怎么区分公母?


每年到了一定的季节,就会有大量的食客开始关注起肥美的大闸蟹来,大闸蟹其实就是河蟹的一种,河蟹也叫做中华绒螯蟹,口感鲜美。那么在我国哪些地方的大闸蟹最为出名呢?大闸蟹如何区分公母?

我国有名的大闸蟹产地在哪里?

1、阳澄湖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主要分为东湖和西湖产区,被称为巴城阳澄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久负盛名,附有“蟹中之王”的盛名,现在的“阳澄湖”几乎成了大闸蟹的代名词。

2、洪泽湖大闸蟹

洪泽湖是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也是全国大湖中唯一的活水湖,水质优良,且浅水滩涂多,各类水生植物繁茂,极利于优质大闸蟹生长。大闸蟹的背面有字母“H”的形状,是洪泽湖大闸蟹的天然“地理标示”。

3、固城湖大闸蟹

固城湖大闸蟹最大的特色是蟹腿和蟹钳上的肉饱满、更具风味。

4、高邮湖大闸蟹

高邮湖水独立循环养蟹,基地位于高邮湖湿地,周围没有化工产业,更没有生活区,大闸蟹完全生活在原生态的高邮湖湿地环境里。

大闸蟹怎么区分公母?

把大闸蟹翻过来,看看它的白肚皮。如果它腹部的蟹脐长成这样三角形形状的,那就代表是公蟹,这种蟹脐也称为“尖脐”。母蟹的蟹脐,是圆形的,也称为“团脐”。

掰开一只发育成熟的母蟹,可以清晰地看到,橙黄色的艳丽蟹黄,大块大块如同凝脂,油润鲜香,吃在嘴里有着明显的颗粒感。

综上就是大闸蟹的一些常识介绍,想品尝正宗大闸蟹的美食爱好者朋友,可以去著名的产地购买,避免买到假的。

关于大闸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湿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