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美人西瓜产地在哪里?黑美人西瓜要怎么挑选?


立夏已过,天气是一天比一天炎热,而说到“降暑神器”,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联想到美味可口的西瓜,而当下刚好各类西瓜品种都已开始陆续上市了。比如黑美人西瓜,极早熟品种,果实长椭圆型,果皮深黑绿色,果肉红色肉质鲜嫩多汁,是市场上热销的一种西瓜。那么黑美人西瓜产地在哪里?黑美人西瓜要怎么挑选?一起来了解下吧。

黑美人西瓜产地在哪里?

黑美人西瓜在我国的产地还是很多的,比较出名就是广西南宁,海南,宁夏银川和陕西渭南等。

黑美人西瓜和麒麟西瓜有什么区别?

1、外观:黑美人多为长椭圆形,麒麟瓜多为圆形。

2、口感:黑美人瓜肉吃起来较为紧凑,麒麟瓜吃起来比较松脆。

2、价格:麒麟瓜的市场价格略高于黑美人。

黑美人西瓜要怎么挑选?

1、观色听声

瓜皮表面光滑、花纹清晰、纹路明显、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泽暗淡、花斑和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没有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2、看瓜柄

绿色的,是熟瓜;黑褐色、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尖端变黄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枯干,是“死藤瓜”,质量差。

3、看头尾

两端匀称,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四周饱满的是好瓜;头大尾小或头尖尾粗的,是质量较差的瓜。

4、比弹性

瓜皮较薄,用手指压易碎的,是熟瓜;是指甲划要裂,瓜发软的,是过熟的瓜。

5、用手掂

成熟的越好的西瓜西瓜,一般都比较轻。所以同样大小的西瓜,重量较轻是比较好的,过重的瓜还不太熟。

6、试比重

投入水中向上浮的,是熟瓜;下沉的是生瓜。

总的来说,黑美人西瓜虽然果型偏小,但比其他品种的西瓜甜度更高,汁多味美,且富含极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对于爱吃黑美人西瓜的朋友来说,可以学习下相关的挑选技巧,以便买到更为优质的西瓜。

关于黑美人西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品种 立夏 瓜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