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梨如何区分公母?香梨和雪梨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其实都不知道有的水果也是分公母的,比如平时我们常吃的皮薄肉细的香梨,在民间也有母梨比公梨好吃的说法,那么香梨是如何区分公母的呢?香梨和常见的雪梨有什么区别?

香梨如何区分公母?

拿起一个香梨,看它的尾部就行了。“母梨”的尾部向内凹陷,能看见一个圆窝,而“公梨”的尾部向外凸出,能看见一个不规则的肉球。

在营养成分上,总体上“公母梨”的营养成分都十分相似,没有太大的差别。而“母梨”更甜的原因就是果糖等糖类物质稍微多一点,实际上两者都是十分美味和具有营养价值的水果。

这两种不同形态的香梨其实就是植物的脱萼果和宿萼果。在这里“萼”指花萼的萼片,在结果的过程中,由于不同的环境和情况,会出现花萼留在果实上和花萼脱落的两种现象,前者就被叫做宿萼果,后者就被叫做脱萼果。

香梨和雪梨的区别

1、从果皮颜色来看

雪梨的果皮颜色为亮黄色。香梨的果皮颜色有黄绿色和少许的红色。

2、从外观来看

雪梨的形状为圆形或扁圆形。香梨的形状主要为椭圆形。 雪梨圆形或扁圆形,顶端基部均高低不平。

3、从味道口感上来看

雪梨味淡,香梨则香味浓郁。雪梨皮薄,肉嫩白如雪。 香梨皮薄肉脆、汁多渣少、香甜可口、营养丰富。

综上就是香梨的一些常识介绍,大家现在知道在市场上购买香梨时如何挑选了吗?话说在众多梨子品种中,你们都最喜欢哪一种呢?

关于香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