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鸭梨产地主要在哪?鸭梨与雪梨有何区别?


梨子是一种水分足,口感清甜的水果,很多人喜欢买着吃。目前市场上的梨子品种比较多,而鸭梨与雪梨是买的比较多的两种。目前鸭梨产地主要在哪?鸭梨与雪梨有何区别?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

一、鸭梨产地主要在哪?

鸭梨为河北省古老地方品种,适应性强,丰产性好,果实大而美,肉质细脆多汁,香甜,较耐贮,适宜在黄淮海平原沙地栽培,鸭梨的产地主要有山东阳信、河北魏县和河北泊头市等地方。

二、鸭梨与雪梨有何区别?

现在市场上的梨子品种较多,有些朋友分不清鸭梨与雪梨,那它们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给各位介绍它们三个区别:

1、外形不同

鸭梨的形状像鸭头,果皮偏黄色,梨梗部是突起的,表面光滑,且个头较大;雪梨的形状为圆形或扁圆形,果皮呈黄白色,果梗较短,有锈斑大而密,个头较小。

2、口感不同

鸭梨通常是比较香甜的;但是雪梨却比较清爽而脆,且果肉比较结实。

3、营养价值不同

在营养成分上面,鸭梨苹果酸和柠檬酸的含量多于雪梨。

三、如何选购优质鸭梨?

1、首先,小编在这里要澄清鸭梨是不分公母的,网络上有人会说从鸭梨的形状来识别鸭梨的公母这一说法完全是不科学的,这方面相关人员已经证实了。

2、但是,鸭梨的好坏确实能够从梨的形状中看出,凹坑深的鸭梨往往具有味美多汁的品性,而凹坑浅的鸭梨,果肉就不够爽滑,不够脆甜。

3、另外的话,在挑选鸭梨的时候,花纹也是很重要的,应当优先挑选外形匀称的,梨皮华润,皮色黄嫩,花纹均匀的鸭梨。

4、最后,我们可以从鸭梨所散发的气味来挑选鸭梨,味美的鸭梨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目前我国鸭梨的主要产地在山东阳信、河北魏县和河北泊头市等地,鸭梨与雪梨还是有很多区别的,上面给大家就讲到了其中的三个明显区别,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鸭梨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地方品种 适应性 平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