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珍珠岩产地在哪?如何使用珍珠岩配置营养土?


一般来说,现在从事农业生产基本上离不开营养土的配置,这样可以为农作物生产提供基础,而且营养土的关键配比关系到了作物的生长情况,配置营养土基本上要使用到珍珠岩,那么珍珠岩产地在哪?如何使用珍珠岩配置营养土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珍珠岩产地在哪?

珍珠岩在我国的资源还是比较匮乏的,而且主要分布地区只有三个,一个是河北的宽城、平泉以及张家口,另外,辽宁的凌源、法库、建平以及锦州、锦西,山西的灵丘,河南的信阳,吉林、黑龙江等地都有,这些珍珠岩作物了新型的环保材料,现在应用的领域也比较广泛,其中大家都熟悉的就是用来配置营养土,可以显著提升作物的生产效能。

二、如何使用珍珠岩配置营养土?

1、营养土的配置

在配置营养土的时候,可以选择珍珠岩65%、细沙10%、沙壤土25%,并加入0.4%的钙镁磷肥拌匀,这样配置出来的营养土非常适合各类农作物生产,可以显著提高保水性和作物产量。

2、园土配置

选择腐熟的农家肥与黏土、珍珠岩、沙壤土按比例1:2:3:4进行配置,在配置的过程中,要注意土壤的腐殖质一定要满足肥料吸收的标准,可以显著提高土壤的保肥性。

3、花卉土壤配置

将沙壤土、珍珠岩、腐殖土按照3:2:1的比例进行混合,而且用这样的土壤栽培月季、太阳花、君子兰等都是很不错的,不仅保水性好,而且可以有利提升花卉的生长速度,不过腐殖土的比例要少量,不然会容易出现烂根现象。

综上,关于珍珠岩产地及营养土配置方法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珍珠岩作为了土壤配置必备材料,可以显著提升土壤的效能。

关于珍珠岩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壤土 花卉 钙镁磷肥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