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六安瓜片的产地在哪?如何分辨六安瓜片的好坏?


在我们中国,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喝茶,而且也一直是以茶待人。现在市场上的茶叶品种较多,六安瓜片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它的外形很像瓜子,用它泡的茶浓却不苦,很多人喜欢喝。六安瓜片的产地在哪呢?如何分辨六安瓜片的好坏?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下文。

一、六安瓜片的产地在哪?

六安瓜片产地为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以及金寨、霍山两县,六安瓜片属于不发酵绿茶,茶性偏寒,其制作工艺为采摘、扳片、生锅与熟锅、毛火、小火、老火,其干茶呈瓜子形,显毫,匀整,汤色嫩绿,清澈明亮,香气清香高长,鲜爽回甘,持久生津。

二、如何分辨六安瓜片的好坏?

1、看外形

分辨六安瓜片茶叶的好坏,还可以观看干茶的外形,那些干茶片卷顺直,粗细均匀而且呈长形并且没有碎茶存在的六安瓜片就是质量好的茶叶,如果六安瓜片干茶的不顺直,卷曲明显或者粗细不均,则说明这些茶叶质量不佳。干茶开水发汤后,先浮于上层,随着叶片的开汤,叶片的自下而上陆续下沉至杯碗底。有原来的条状开发为叶片状,叶片大小近同,片片叠加。

2、看颜色

好的六安瓜片它的颜色一定是铁青色,也就是深青色,非常的嫩,色泽是一致的,这样就可以看出它是烘焙十分到位的。

3、闻香味

通过嗅闻应具备茶的清香透鼻的香气,尤其是有如烧板栗那种香味或幽香的为上乘;有青草味的说明炒制功夫欠缺。

4、看汤色

用碗盖扶动茶叶查看汤色,一般是青汤透绿、清爽爽的,没有一点的浑浊。其叶片颜色一般是谷雨前十天的茶草制作的新茶,泡后叶片颜色有淡青、青色的,不匀称。相近谷雨或谷雨后茶草制作的片茶,泡后叶片颜色一般是青色或深青的,而且匀称,茶汤相应也浓些、若时间稍候一会儿青绿色也深些。

5、品茶汤

靠近茶杯口,可以闻到悠悠的茶叶香味,香气越浓越好,其次是观察它的颜色,好的六安瓜片的汤色应该是清爽爽的,不会掺杂着其他的多余的颜色。品茶的时候,通常是先慢喝两口茶汤后,再小呷细细品味,正常都有微苦、清凉、丝丝的甜味;叶片营养生长丰厚的茶草制作的片茶,沏泡的茶汤,往往能够使你明显感觉到茶汤的柔度。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六安瓜片的产地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以及金寨、霍山两县,这种茶叶在我国一直都比较畅销。平常喜欢买六安瓜片泡茶喝的朋友可以学习上面的一些分辨好坏技巧哦。

关于六安瓜片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谷雨 品种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