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柿子是热性还是凉性?柿子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柿子是一种常见水果,颜色鲜艳,果肉清甜,但家里的老人常说柿子要少吃,吃多了不好,这是为啥呢?柿子是热性还是凉性?柿子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柿子是热性还是凉性?

据悉,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可生津健脾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头痛高血压等症。柿子属于凉性。柿子性寒,味甘、涩,归心、肺、大肠经。

柿子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首先柿子不能空腹吃

空腹吃柿子可能会导致胃石,胃石在胃中可能以固体的形式出现,并在胃中长期存在,可能会引起胃溃疡、出血、胃酸反流等问题。

2.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柿子和螃蟹都是凉的食物,所以如果要一起吃的话会导致身体出现腹泻、腹痛甚至呕吐等严重的不良反应,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因此二者不能同时食用。

3.柿子不能和肉类一起吃

柿子不可以和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比如说是肉类,这样会降低食物的营养。

4.柿子不可以和海带一起吃

因为海带的成分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而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两者一起食用容易造成营养流失以及生成胃结石。

总的来说,吃柿子需要注意禁忌和量,柿子与酸菜、黑枣以及红薯等食物都是不可以同时食用的,以免引起不良反应等。

关于柿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带 肉类 鞣酸 黑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