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四九天是什么意思?如何养生?


现在已经进入冬天很长一段时间了,这几天尤其寒冷,很多人拿出压箱底的大衣出来穿了。在冬天,人们常常会将其分为几个九天,第四个叫四九天,这是什么意思呢?要如何养生?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

一、四九天是什么意思?

从数九(俗称“冬至”)开始就真正地进入一年中最冷的寒冬了。就是从冬至算起,每九天算一“九”,一直数到“九九”八十一天,大致包括了公历三个月的冬季时节。四九天就是从冬至开始数4个9天,也就是36天,持续时间为9天。其中,三九和四九最冷。

二、四九天如何养生?

1、阳虚体质,冬令进补

阳虚体质是所有的体质类型中所占比例最大的一种,手脚发凉、怕冷是阳虚的基本征象。冬季是一个寒冷的季节,人的机体功能减退,抵抗能力低下。人们在经过了春、夏、秋近一年的消耗,合理进补既可及时补充气血津液,抵御严寒侵袭,又能使来年少生疾病。对于阳虚体质的人来说,趁这个机会进行温补更是大有裨益,可以使营养物质更容易吸收蕴蓄,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2、吃高热量食品

日常饮食中,应多吃一些热量较高的食品,如蛋类、禽类、肉类,烹调的方法则应多采用烧、焖、炖等。还可适当吃一些“热性水果”,如荔枝、菠萝等。其中,羊肉是最好的食品,中医认为,“人参补气,羊肉则善补形”。羊肉性温、味甘,但味甘不腻,性温不燥,能够补虚劳,祛寒冷,温补气血。老百姓们常吃的胡萝卜羊肉汤、羊蝎子火锅都是很好的滋补佳品。如果怕上火,可以在吃羊肉时搭配豆腐,起到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

看完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四九天就算从冬至开始的第四个九天,这几天往往是气温较低的日子,人们更加需要做好养生工作。

关于四九天是什么意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羊肉 冬至 禽类 免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