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一斤腊肉多少盐?腊肉一天吃多少合适?


寒冬腊月,自然少不了腊肉这一传统美食。腊肉是很常见的一种腌制品,基本上在过年前夕,每家每户都会熏制很多腊肉,到过年时就可以吃自家做的腊肉了。不过很多人在第一次腌制腊肉的时候,并不知道具体该如何操作,而且腌制腊肉放盐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一斤腊肉多少盐?腊肉一天吃多少合适?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斤腊肉多少盐?

常用的比例是一斤肉放25克盐,十斤肉大约是半斤盐,在腌制的过程中,要将食盐均匀的撒在猪肉上,特别是肉皮上要用盐多擦几次,不然熏好后的肉皮嚼不动。腊肉腌制的过程比较长,盐放少了会容易变质,放多了则容易变咸,口感不好,因此放盐的把控一定得掌握好。

腊肉的腌制方法

1、切条腌制

将肉切成肉条,用竹扦扎些小眼,用花椒(炒烫晾至温热)和盐进行揉搓,搓后放入瓷盆,皮朝下肉朝上,一层层码放,最上一层用重物压住。每隔2天翻倒1次,腌10天后,改为每天翻倒1次,再腌4至5天,取出,用绳穿上,吊挂通风处晾至半干。

2、烟熏

大铁锅内放锯末,上架铁箅子,把晾好的肉置其上,盖上锅盖,然后烧火。当锯末受热冒烟时停火,肉熏上黄色,其水分已干即成。

腊肉一天吃多少合适?

腊肉虽然口感和营养都很不错,但毕竟作为腌制食品,不宜经常食用。一般一周吃1次比较好,每次最好不超过100克。另外,以下人群也得慎食腊肉:

1、孕妇:腊肉腌制过程中会添加防腐剂,对胎儿健康有影响,加上腊肉含大量脂肪和盐分,多食容易引起水肿。

2、幼儿:腊肉偏咸,含有大量的钠,吸收过多的钠会增加肾脏负担,小孩的肾功能未完全发育成熟,所以最好少吃。

3、高血压、心脏病患者:食过量的高盐份的腊肉,血压容易上升,容易增加血管病的出现。

4、痔疮患者:常食腊肉容易增加静脉的血压,加剧痔疮的痛楚。

5、肥胖人士:腊肉属于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因此肥胖人士最好少食。

总的来说,腊肉从鲜肉加工、制作到存放,都是离不开盐的,因此盐的投放比例一定得掌握好。另外,腊肉也不宜经常食用,尤其是一些特殊人群能不吃就不吃,避免对身体造成负担。

关于腊肉腌制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腊肉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猪肉 防腐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