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韩国方便面泡菜全年出口将创新高,疫情期间增近三成


韩国海关厅及相关企业数据显示 ,今年前11个月方便面出口额接近5.5亿美元 ,同比增长28.4% ,超过去年全年4.67亿美元的出口额 。韩国方便面2018年和2017年出口额分别达到4.1亿美元和3.8亿美元 。行业观察者认为 ,今年出口总额有望创新高 ,突破6亿美元 。韩国方便面泡菜全年出口将创新高 ,疫情期间增近三成 ,下面我们一起开看看 。

一、韩国方便面泡菜全年出口将创新高

韩国海关厅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 ,今年1月至11月方便面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8% 。韩国方便面最大海外市场是中国 ,出口额超过1.38亿美元 ,对美国和日本的出口额也分别达到数千万美元 。

韩国农水产品流通公社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 ,方便面和泡菜出口连续4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具体来看 ,方便面5月出口额为5500万美元 ,同比增加39.6% ,从2月起连续4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

按出口对象地来看 ,今年1-5月 ,对华出口规模最大 ,为6700万美元 ,同比增加50.9% 。对美国(36.5%)、日本(52.9%)、泰国(51.9%)的出口增势也明显 。

在泡菜出口方面 ,出口额自2月(28.8%)以来逐月增加 ,3-5月的增幅分别为33%、62.6%、59.7% 。1-5月累计出口额为5900万美元 ,同比增加36.6% 。按出口对象地来看 ,对日本(26.9%)、美国(52.6%)、澳大利亚(92.9%)的出口表现良好 。

二、韩国泡面出口疫情期间增近三成

据韩国业内人士分析 ,韩国泡面出口疫情期间增近三成 。随着疫情持续蔓延 ,很多地方出现生活必需品抢购囤积、物流运输不畅的现象 ,这带动消费者对方便面的需求猛增 。至于泡菜 ,分析认为疫情加深了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泡菜对健康有益 ,这推动泡菜出口大增 。

韩联社分析 ,今年方便面出口猛增 ,一方面是因为韩国生产的方便面成为疫情暴发后全球热门应急食品 ,另一方面得益于今年获多项奥斯卡奖的韩国电影《寄生虫》带火方便面“Chapaguri” 。它由黑豆面 “Chapaghetti”和类似乌冬面的辣味面条“Neoguri”混合而成 ,疫情期间出口量可观 。

以上就是关于韩国方便面泡菜全年出口将创新高的介绍 ,分析认为 ,美国和东南亚消费者对韩国方便面热情不减 ,以及韩中关系步入正轨 ,是促进韩国方便面出口创新高的主因 。韩国方便面泡菜全年出口将创新高 ,疫情期间增近三成 。

关于韩国方便面泡菜全年出口将创新高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 ,欢迎阅读 。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连续 水产品 面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