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禽类有哪些?目前禽类还能不能吃呢?


中国地大物博,各种飞禽走兽可谓是应有尽有,其中禽类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基本上我们常吃的鸡肉、鸭肉都归属于禽类范畴。那么禽类有哪些?目前禽类还能不能吃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禽类有哪些?

禽类主要包括家禽和飞禽。家禽是指人工豢养的鸟类动物,主要为了获取其肉、卵和羽毛,也有作为其他用处,一般为雉科和鸭科动物,如鸡、鸭、鹅等,也有其他科的鸟类如火鸡、鹌鹑和各种鸣禽的。飞禽则主要是指善于飞行的野生鸟类,其种类有很多,鹰、白颊林莺、孔雀、白鹭、水蒲苇莺、丹顶鹤、百灵鸟、大雁、鸽子、鸳鸯等。

目前禽类还能不能吃呢?

近段时间,禽流感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比我国最近在山西发生了野生天鹅禽流感疫情。可以说禽类食品的安全问题引发了大众的关注,那么目前禽类还能不能吃呢?对此,专家介绍是可以吃的,但要注意吃的安全。

一是要注意尽量避免直接购买、直接接触和自行宰杀活禽。不要从流动摊贩处购买活禽,也不要将从活禽市场或流动摊贩处购买的活禽与自家家养禽混养。

二是选择购买冷鲜、冰鲜禽类产品。选择正规的超市或农贸市场,购买经正规部门检疫确认是安全的冷鲜、冰鲜禽类,可以极大降低病毒的感染风险。

三是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做饭做菜时,鸡、鸭等禽肉及其肉制品以及禽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后再吃。

四是尽量避免接触活禽,尤其是不要接触病、死禽。

五是如果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尽快到医院就诊。

总的来说,禽类的种类成千上万,但大多数是人体良好的食物蛋白质来源,而且价廉物美,比如鸡肉、鸭肉等。不过,近期禽流感疫情反复出现,大家一定要注意食用安全问题。

关于禽类种类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禽类 禽流感 鸭肉 鸡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