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河蟹怎么保存?河蟹死了还能吃吗?


河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毛蟹、大闸蟹等,其经常穴居于江河,湖和泥沼等地,喜欢在夜间活动。由于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如今已成为人们餐桌上常见的一道美食,像很多人都会趁着河蟹便宜时多买上一些,然后存起来慢慢吃。那么河蟹怎么保存?河蟹死了还能吃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河蟹怎么保存?

河蟹不建议保存太久,一般吃多少买多少,而且要越早吃越好,放久了河蟹的肉质就失去了鲜嫩口感。另外,河蟹也不像其他食材一样容易保存,其保存方法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

短时间保存的话,可以找一个比较大的容器,作为寄养的环境,然后注入纯净水,加入适量食盐,不用太多,否则容易让螃蟹失去生命活力。注意水不要放太多,得保证它的氧气供给,这种方式通常坚持个一周是没啥多大问题。而长时间保存的话,则需要用到保鲜盒和冰块,用麻绳将河蟹的手脚都给捆绑住,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即可。

河蟹死了还能吃吗?

有时候很多人因为不科学的保存方法导致河蟹死亡,那么河蟹死了还能吃吗?据研究发现,一般死了的河蟹是不能吃的,如果死亡时间达到2个小时之后就更加不能食用。因为河蟹死了之后会在体内产生一种叫做组氨酸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会分泌出有毒物质,死亡时间越久分泌的越多。如果人们食用死亡的河蟹,就会让这种有毒物质流入人体,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有可能还会引起中毒现象。

河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柿子:蟹肉中富含蛋白质,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两样物质会互相发生反应,形成蛋白质凝固成块状物,一起吃的话容易造成胃部负担,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

2、浓茶:吃螃蟹的时候,最佳的饮料是温黄酒,吃螃蟹前后最好不要饮茶。茶水和柿子一样,也含有鞣酸。

3、梨:梨为凉性食物,与寒性的螃蟹同食,会损伤脾胃,引起消化不良。

4、羊肉:羊肉性味甘热,而螃蟹性寒,二者同食后不仅大大减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总的来说,河蟹最好要吃新鲜的,实在吃不完的可送朋友,不建议保存太久。另外,在吃河蟹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其食用禁忌,掌握正确的食用方法,才能最好的发挥出河蟹的食用价值。

关于河蟹保存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大闸蟹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羊肉 鞣酸 食盐 冷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