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生粉是什么粉?有哪些营养价值?


常常做菜的朋友估计对生粉都非常熟悉吧,它是一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调味剂,可以让食物更加鲜嫩,看起来跟淀粉相似,但其实两者有明显区别,那生粉是什么粉呢?有哪些营养价值?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生粉是什么粉?

生粉是食谱中常出现的名词,多是用来勾芡用的,在大陆使用的生粉是马铃薯粉,在香港使用的生粉为玉米粉,而在台湾惯用的芡粉则为太白粉,是用土豆或木薯制成的。生粉在中式烹调上除了勾芡使食物产生滑润的口感之外,亦常用来做为软化肉质的腌肉料之一。生粉的用途很广,可以作炒菜时的调料,也可以做凉粉,还可以用来摊煎饼,最主要用于肉类原料加工时上浆、勾芡等。

二、生粉有哪些营养价值 ?

1、降低血压,强壮身体

生粉里面含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能够被身体很好的吸收,而且还可以让身体吸收比较多的矿物质,这样就能够发挥出更好的作用,能够让身体平衡,而且里面还含有镁元素,钙质,能够让骨骼变得更加健康,生粉里面还含有钾元素,适当的吃一些就可以达到降低血压,强壮身体作用。

2、排毒及抵抗氧化

生粉还可以起到抵抗氧化作用,里面还有很多绿原酸,对于雀斑老年斑有着很好的抑制作用,而且生粉里面还含有膳食纤维以及多种微量矿物质,能够达到很好的排除身体毒素以及抵抗氧化效果。

3、强健脾胃

生粉的吸水性是比较好的,融入水后可以用来勾芡,能够促进消化排毒,特别是含有粗纤维的身份,能够让肠道变得更加干净,可以达到强健脾胃效果。

三、生粉如何正确使用?

1、使用生粉的时候,菜肴中要用到的油是不能太多的,不然卤汁是很不容易粘在原料上的,这时候就没有办法达到增鲜、美形的效果。

2、生粉使用的时候,这时候菜肴的汤汁必须要使用的适当,如果汤汁过多或者过少,都容易造成芡汁的过稀或者过稠,这时候就容易影响菜肴的质量。

3、如果说我们单纯的使用生粉,这时候我们必须要把菜肴的口味和色泽全部都调好,然后再选择淋入生粉,这样才可以让食物更好。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生粉一般是马铃薯粉或者玉米粉,常用来勾芡,其营养价值丰富,如果不会使用,可以借鉴上面的正确使用方法。

关于生粉是什么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生粉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铃薯 木薯 估计 淀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