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黄芪是一味我国传统的中药材,味甘,性微温,目前在我国的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区均有分布,除此之外很多地区也均有栽培,那么黄芪具体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呢?

1.益气固表

中医方面认为黄芪使用之后具有益气固表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消毒生肌的作用,对于一些水肿的情况也有不错的疗效。

2.补气养血

黄芪具有补气益中以及养血补气的作用,还能够有效的治疗一些身体倦怠、气虚、血虚以及气衰等毛病,有效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3.降血压

黄芪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栓形成、降低血压、保护心脏、双向调节血糖、抗自由基损伤、抗衰老、抗缺氧、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力作用。

4.改善血液循环

黄芪还能扩张血管,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和营养状况,故对慢性溃疡久不愈合者有效。其还能消除肾炎患者的蛋白尿,保护肝脏,防止肝糖原减少。

5.使用禁忌

肾病属阴虚,湿热、热毒炽盛者用黄芪一般会出现毒副作用,应禁用。因为黄芪性味甘、微温,阴虚患者服用会助热,易伤阴动血;而湿热、热毒炽盛的患者服用容易滞邪,使病情加重。如果必须服用黄芪,一定要谨遵医嘱。

以上就是黄芪的部分功效作用,在此小编还要强调,中药材的使用大家一定要谨遵医嘱根据个人体质而来,不可以自己随意配药使用,切记切记。

关于黄芪的功效与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