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芪价格多少钱一斤?黄芪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黄芪属豆科黄耆属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生长在中国温带和暖温带地区,喜日照、凉爽气候,耐旱,不耐涝,有较强的耐寒能力。清朝就有绣宫内称其为“补气诸药之最”,味甘,性微温,具有补气固表、利尿、强心等功效,那么黄芪价格要多少钱一斤?黄芪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   黄芪价格多少钱一斤

黄芪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差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黄芪价格22.5元每斤,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黄芪价格22元每斤,甘肃省定西市岷县黄芪价格25元每斤,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黄芪价格50元每斤,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黄芪价格60元每斤。

二、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性微温,味甘,归肺、脾、肾经。中医认为它可以补气、生血、缓解胃下垂、改善体质,还可以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它富含蔗糖、多糖、多种氨基酸及硒、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可有效的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改善心肌供血,调节血糖含量。

1.益气固表

生用黄芪,有益气固表、利水消肿、脱毒、生肌的功效,适用于自汗、盗汗、血痹、浮肿、痈疽不溃或溃久不敛等症。

2.补气养血

蜜炙黄芪有补气、养血、益中功效,适用于内伤劳倦、脾虚泄泻、气虚、血虚、气衰等症。

3.降血压

现代医学证明,黄芪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栓形成、降低血压、保护心脏、双向调节血糖、抗自由基损伤、抗衰老、抗缺氧、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力作用,可用来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症。黄芪还能扩张血管,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和营养状况,故对慢性溃疡久不愈合者有效。其还能消除肾炎患者的蛋白尿,保护肝脏,防止肝糖原减少。

综上所述,黄芪的药用价值大家有目共睹,具有益正气,壮脾胃,排脓止痛,活血医危的功效。对于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的人群有非常好的作用,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关于黄芪价格及功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芪 温带 气候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