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蚰蜓咬人有毒吗?应该怎么消灭?


农村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地方,而且有许多动植物都在那里生长,其中有一种昆虫叫蚰蜓,外形和蜈蚣很相似,拥有细长的脚,喜欢捕食小虫,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下,经常可以发现它的踪影,比如大石头下、木材堆和堆肥,那么蚰蜓咬人有毒吗?应该怎么消灭?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蚰蜓咬人有毒吗?

蚰蜓又名草鞋虫、草鞋底、梭子虫,白天喜欢生活在腐叶或朽木中,行动比较迅速,一般以昆虫记蜘蛛为食,它有个特点就是,繁殖能力弱,生长也慢,寿命却很长,活动比较灵活,每当它被捉住的时候,就会发生断落,这样蚰蜓就很好的逃避了敌害,而且蚰蜓会咬人,被咬之后,会有瘙痒和疼痛感,要及时就医,以免感染,另外,蚰蜓可以入药,对破积解毒、痈肿噎膈有着相当好的效果。

二、蚰蜒怎么消灭?

蚰蜒并不是群居类型的动物,喜欢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生存,而且繁殖的速度很慢,若在家中发现蚰蜓,应注重环境卫生,及时清理掉室内的垃圾,并保持室内干燥。也可以使用灭害灵进行喷洒。如果蚰蜒较多,可以涂刷杀虫涂料,加以防治,或在阴暗潮湿处喷洒敌百虫粉剂。

消灭方法:

时刻保持室内干燥通风、减少室内的垃圾产生,一旦看见蚰蜒咬人的话,就要及时踩死或者拍死,并清出室内,也可以使用灭害灵这类的卫生喷雾剂喷洒,室内外蚰蜒较多的时候,可以在墙面涂刷杀虫涂料,在蚰蜒活动区域喷洒杀虫剂。可以有效消灭蚰蜒。

综上,关于蚰蜓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对付蚰蜓这种动物的话,就要注意用药防治,一旦咬人,可以使用3%的氨水清洗患处,这样可以减轻毒害。

关于蚰蜓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虫 清理 堆肥 蜈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