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猪腿肉多少钱一斤?如何选购猪后腿肉?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上升了不少,餐桌上基本都能见到猪肉,这是多数人深有体会的事情。猪每个部位的肉都各有特色,猪腿肉就比较受欢迎,那目前要多少钱一斤呢?要如何选购猪后腿肉?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各位。

一、猪腿肉多少钱一斤?

据了解,重庆市九龙坡区后腿肉16.17元一斤,也有些地方猪腿肉的价格需要二十多元一斤。(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如何选购猪后腿肉?

1、摸表面

购买的时候要摸一下猪肉的表面,新鲜猪肉的表面没有粘性,摸上去感觉微微发干,冻过的表面也可能微湿,但是不会有粘粘的感觉。

2、看颜色 

新鲜猪肉一般是白色的,瘦肉部分颜色是淡红或鲜红色,均匀有光泽,脂肪的部分白色而且厚实。 

3、看纹理

新鲜猪肉有纹理,纹理是呈现大理石状的,如果你能清楚看到纹路,那样的猪肉才是新鲜的。 

4、闻味道

一般新鲜的猪肉都有种鲜香的味道,经过冷冻运输等不会使味道有变化,不新鲜的猪肉就会有股氨水味,所以一定要闻一下。

5、按压

买的时候要用手指按一下猪肉的表面,新鲜的猪肉弹性好,用手指按压后肉能快速的反弹回来,不会出现凹陷,如果有凹陷,不能快速反弹回来的那这块猪肉就不新鲜了。

三、猪的前腿肉好吃还是后腿肉好吃?

猪的前腿的运动频率是要远远高于后腿的运动频率的,所以说猪的前腿肉吃起来肉质就会更紧致一些。前腿肉的口感是比较嫩的,而后腿肉是比较硬。因为前腿肉的肉质非常细腻,吃起来十分嫩,而且肥瘦相间,所以做红烧肉的话用前腿肉是十分好吃的。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猪腿肉的价格会因产地与品质不同而有所差异,不过现在大多数地方都需要二十多元一斤了。上面小编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选购猪后腿肉的技巧,大家可以借鉴学习,希望本文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关于猪腿肉多少钱一斤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猪肉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纹理 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