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潼关站将出现1996年以来最大洪水是什么情况?


今年的下半年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洪灾现象,有些南方地区持续下了很久的强降雨。据气象局了解到,潼关站将出现1996年以来最大洪水,可能有些朋友还不大了解是什么情况,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一、潼关站将出现1996年以来最大洪水具体情况:

1、据了解,黄河5号洪水在8月21日10时前后在潼关水文站达到6600立方米每秒,为1996年以来该站最大洪水。黄委统筹考虑,提前应对,结合上中下游雨水汛情,于8月20日12时起,实施黄河中下游水沙联合调度,小浪底水库按4000立方米每秒控泄,三门峡水库继续敞泄运行,并同步启动黄河中下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2、受近期黄河中游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8月20日8时,黄河第一大支流渭河华县水文站流量为2750立方米每秒,将于20时前后达到3500立方米每秒。考虑渭河、黄河北干流来水及区间加水,水文部门预测黄河干流潼关水文站将于8月21日10时前后出现66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洪峰流量,未来7天洪量约32亿立方米,为1996年以来潼关水文站最大洪水,7天洪量比1996年还要大。

二、八月要做好哪些洪水防控?

1、严密防范西南、华南及北方地区暴雨洪水

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加强滚动分析预报,抓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等重点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预报松花江、辽河流域近期降雨持续,需引起高度关注。淮河沂沭泗水系洪水涨势猛,要特别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2、统筹做好三峡水库调度

据预报,长江上游四川等地近期将有持续性降雨,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后期仍有增大趋势,当前水库水位较高,要统筹考虑上游来水、长江中下游干流和洞庭湖、鄱阳湖退水以及通航需求等各方面因素,进一步加强科学精细调度,尽快降低三峡水库水位,为应对后续可能发生的洪水做好准备。

3、继续紧盯淮河、太湖排水

目前已进入台风活跃期,淮河干流和太湖水位仍较高,要抓住时机,毫不松懈地做好排水工作,努力降低淮河干流和洪泽湖、太湖及周边河网水位,全力避免高水位下遭遇台风强降雨的不利局面出现。

4、提前部署做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

8月份,东北南部、华北大部、黄淮、西北中部东部、西南北部西部、华南东部南部及湖北西部等地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长江上游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长江流域汉江、淮河沂沭泗水系、黄河上中游、海河、第二松花江、辽河等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珠江流域及浙闽地区可能因台风影响出现区域性暴雨洪水。要根据预测情况,提早作出有针对性地防御部署,强化分类指导,督促有关流域和地区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潼关站此次出现的洪水还是很大的,在当地生活的人们需要做好相应的一些措施。另外,小编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八月要做好的洪水防控,各位都可以了解下。

关于潼关站将出现1996年以来最大洪水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立方米 台风 预测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