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西安进口冻虾外包装呈新冠阳性,我国消费者为何偏爱厄瓜多尔虾?


据《中国农业展望报告》预计,到2026年我国人均水产品消费量将达到23千克,占总消费量的比重将达到36%左右。从消费趋势来看,水产品市场正在迎来黄金发展期,而进口虾则恰好能反映这一问题。近年来,厄瓜多尔虾在我国餐饮渠道表现颇佳,但屡屡爆出的其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让诸多消费者又对其避而远之。那么我国消费者为何如此偏爱厄瓜多尔虾?一起来了解下吧。

西安进口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阳性

8 月 12 日晚 9 时,陕西卫健委接疾控部门报告,在对农贸市场每周例行采样检测中,发现西安方欣冷冻副食品批发市场厄瓜多尔冷冻生南美白虾(产品批号 0063,注册号 7057)外包装部分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8 月 13 日凌晨,西安市疾控中心对方欣海鲜市场进口厄瓜多尔冻白虾外包装直接接触的 9 名人员、20 名 8 号冷库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批次进口厄瓜多尔冻白虾共 80 件、1120 公斤。47 件已售货物中,安康市 31 件、宝鸡市 5 件、咸阳市 1 件、西安市长安区 10 件,剩余 33 件保存在冷库。

据了解,自7月以来,包括福建厦门、辽宁大连、江西萍乡、重庆、云南、辽宁大连凯洋、山东烟台、安徽芜湖等8个地方都有海鲜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的相关案例。

我国消费者为何偏爱厄瓜多尔虾?

厄瓜多尔虾也就是厄瓜多尔南美白对虾,它的学名是凡纳滨对虾。是世界养殖产量最高的三大优良品种之一。主要分布在在美国西部太平洋沿岸热带水域,从墨西哥湾至秘鲁中部都有分布,以厄瓜多尔附近的海域较为集中。厄瓜多尔虾具有虾壳薄,体肥、肉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等特点。如果你在网上搜索“全世界第一大养殖虾种”,答案结果自然是厄瓜多尔虾,而且厄瓜多尔海域还保留着一定规模的野生虾种群。所以在虾苗上,厄瓜多尔附近海域就有先天优势。

另外,厄瓜多尔其地理环境非常独特,物种之丰富,其附近的海域生态是非常优质的。而且捕捞白虾最合适的温度为4℃。厄瓜多尔当地,严格规定从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2点为捕捞白虾的工作时间段。活虾被捕捞上来后,为保证品质鲜美,迅速进行人工清洗、除杂、分级、定重、装盒、急速活冻,使其鲜味和品质丝毫不逊于新鲜的白虾。

厄瓜多尔白虾的含肉率高,高达65%,且营养价值丰富。因为地域的原因给虾带来甜味的甘氨酸,带来鲜美的天门冬氨酸、谷氨酸等营养物质含量比国内养殖的高出许多,所以吃起来口感更为鲜甜。国内很多河虾只有在鲜活的状态下烹调,才会有较好的口感,但南美白虾不同,速冻对口感影响不大,白灼、爆炒、油焖等均可。近年来,厄瓜多尔白对虾以个头大、肉质紧实、口感鲜甜等特点,迅速在中国虾类市场占领一席之地。而如今,中国已成为厄瓜多尔虾最大的进口国。

目前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的样本均为冷冻海鲜产品的外包装,说明食物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只能说明因其包装被病毒污染且因为其运输和存储的环境才使病毒得以存活下来。但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特殊时期,还是谨慎为上,多吃国产虾。

关于西安进口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阳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病毒 检测 核酸 水产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