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义河蚶怎么捉?主要产地在哪里?


义河蚶是湖北省天门市水产名品,本名车鳌、亦作砗螯,学名橄榄蛏蚌。义河蚶在全国范围内相当稀有,天门的义河蚶曾经一度濒临绝种,于是相关政府单位为义河蚶建立了自然保护区,在保护区内严禁捕杀对义河蚶的捕捞,一年的总产量低于一百吨。那么义河蚶怎么捉?主要产地在哪里?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义河蚶怎么捉?

1、在找义河蚶的时候,我们需要知道义河蚶的一些习性,一般在岸边下面的水草,以及一些的阴暗的地方都是比较多的可能性。

2、在抓义河蚶的时候, 有时候也能利用一些东西的腥味提前一天散在水域去吸引义河蚶,这也是比较好的技巧。

3、捕捉义河蚶需要一定的耐心,但是在冬天建议还是快速的去寻找,要注意做一些保持体温的措施。

二、义河蚶的产地在哪里?

义河蚶是天门颇具传奇色彩的独有的水产品,它有两枚坚硬扁长的贝壳,合拢时如一柄短剑。肉呈奶黄色,用以氽汤,鲜美可口,是天门著名的筵席用菜。

义河是陆羽称羡的西江(天门河)的一段,水质特好,两岸林木葱笼,景色秀美,清澈见影。生活在此段的蚶子称义河蚶,其它河中均难见到它的身影,即使在义河段的上下游,也没有义河蚶生存。这里的蚶子具有金黄和墨绿的外壳,晶莹璀璨。

义河蚶学名叫橄榄蛏蚌,属全国稀有,过去仅在我国淡水河流域河南驻马店宿鸭湖水库下游河流、江苏太湖流域两地及天门河流域出产。由于环境等问题,橄榄蛏蚌在前两地已基本灭绝。天门河义河蚶最高年产量曾达到500吨,随着水质环境变差以及捕捞过度等因素,年产量不足100吨。

以上就是义河蚶的介绍,唐诗人皮日休《送从第崇归复州竞陵》诗句“车螯近岸无妨取”,即咏此物。蚶为淡水蛤属,具金黄色狭长贝壳两枚,肉味极其鲜美,红烧、氽汤均可。

关于义河蚶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橄榄 自然保护区 水产品 林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