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水蚌和干蚌有什么区别?


现在很多人喜欢吃一些新鲜的水产食物,好吃又营养,比如水蚌和干蚌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两种,市场需求量都比较大。那水蚌和干蚌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来讲讲吧!

一、水蚌和干蚌有什么区别?

1、干蚌壳的纹路清晰,鼻肉纹路也较有规则;水蚌则纹路凌乱,不清晰。

2、干蚌颜色较浅,白色为主,水蚌颜色深,水蚌壳满,不算厚,但较水蚌为厚。

3、干蚌壳小厚硬,鼻长肉肥。水蚌则壳大薄脆,触碰鼻子,易收缩变得很短。

二、水蚌的营养价值

1、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2、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3、富含钙,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调节酶的活性;参与神经、肌肉的活动和神经递质的释放;调节激素的分泌;调节心律、降低心血管的通透性;控制炎症和水肿;维持酸碱平衡等。

三、水蚌的功效与作用

性寒,味甘咸。蚌肉:止渴,除热,解毒,去眼赤。蚌汁:用于除痔肿,治痔疮,脱肛、肿痛。

1、明目

富含钙,钙增加眼球壁的弹力,防治近视的发生与发展。

2、解酒

水蚌能解乙醇毒性,并能解酒后迅速排泄。可解酒后头痛脑涨,脸红等症状。缓解酒精在胃内吸收,保护胃粘膜。

3、清热

水蚌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适宜于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4、壮骨

水蚌含有丰富的钙,能刺激骨基质和骨细胞生长,使钙盐在骨组织中沉积。含有磷等微量元素,可帮助钙质吸收,促进骨质代谢。

5、提高免疫力

水蚌富含蛋白质,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从上面我们可以知道水蚌和干蚌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小编详细给各位讲到了水蚌的营养价值,功效与作用,大家可以适当食用。

关于水蚌和干蚌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河蚌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毒性 抗体 免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