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年大米价格行情如何?影响大米价格因素分析


从大米的消费情况来看,基本上已经达到饱和状态,这是因为我国的消费群体正在下降,大米供应正在呈现趋紧的局面,而且很多相关人员提到大米的涨价的趋势明显,而且后期为了稳定市场需求,大米价格会保持稳定运行,那么2021年大米价格行情如何?影响大米价格因素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2021年大米价格行情

2021年大米价格行情总体保持稳定,而且局部地区有上涨的趋势,从消费情况来看,大米市场走货比较慢,行情变动小,现在黑龙江哈尔滨大米价格2.45元一斤,黑龙江鸡西大米价格1.9元一斤,吉林长春大米价格2.1元一斤,辽宁沈阳大米价格2.1元一斤,江苏淮安大米价格2元一斤,安徽六安大米价格2元一斤,总体上来看,大米的行情呈现出上涨的趋势,但是短期内,大米的价格不会大幅度上涨,而且长期来看,大米的价格稳定有利于稳定市场需求。

二、影响大米价格因素

1、大米种植面积

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生产国,去年的粮食总产量约6.64亿吨,占全球的比重达到24.4%。即使不进口,中国不会出现米荒的现象。不过,我国大米进口了254万吨,远远超出了大米的消费需求。

2、水稻种植技术

中国水稻技术的不断进步,这也为我国粮仓在保驾护航。现在水稻的不断研究,出现了高级的水稻品种,亩产量可以达到1365公斤,这也为我国充足的大米供应提供了基础。大米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3、大米品质

大米的品质直接关系到了大米的价格变化,有些产区的土地资源比较好,种植出来的大米富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也为稳定大米的价格奠定了基础。

至此,关于2021年大米价格行情及影响大米价格因素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通过大米获得市场利润,就要等大米行情稳定之后了。

关于2021年大米价格行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水稻 粮食 总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