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菠菜怎么洗?有哪些营养价值?


菠菜是一种再常见不过的蔬菜,含有多种营养素,食用对人体有不少益处,所以很多人会买着吃。菠菜在清洗的时候稍微有点难,那怎么洗比较好呢?它有哪些营养价值?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

一、菠菜怎么洗?

1、先择去坏的和黄的叶子。

2、把菠菜根切下来,不过不要扔掉,因为菠菜根富含铁,但是往往根里容易藏泥,不好清洗,所以菠菜要和菠菜根分开清洗。

3、洗时候,先加入少量的小苏打,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农药。

4、菠菜用清水泡10分钟,多次漂洗直到没有泥土为止。菠菜根去掉根须浸泡后搓洗(不用担心搓烂),洗净泥土即可。

二、菠菜有哪些营养价值?

1、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2、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3、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4、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5、清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看完估计各位也清楚菠菜怎么洗得干净些了吧。此外,菠菜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适合各阶段的人食用。

关于菠菜怎么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菠菜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菜 蔬菜 粗纤维 估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