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现在国家规定石蛙不能吃吗?如何做好禁食野生动物管理?


目前有消息称,某农民因为抓了33只石蛙,而被告上了法庭,主要是因为该农民在禁猎期使用禁用的方法捕猎省重点保护动物,情节比较严重,构成了非法捕猎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那么大家肯定纳闷了,现在国家规定石蛙不能吃吗?如何做好禁食野生动物管理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现在国家规定石蛙不能吃吗?

目前国家已经将石蛙列入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过人工繁殖的子二代和三代是可以进行买卖的,法律规定,非法狩猎野生石蛙20只以上即要追究刑事责任,50只以上则为重大刑事案件,要判处相应的有期徒刑。因此只要进行非法狩猎,捕捉珍贵、濒危的陆生野生动物和水生野生动物或者是具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达到一定数量的,就会构成刑事案件,危害极为严重,其中这类野生动物包括麻雀、青蛙、壁虎、野鸡、野兔等1700多种,石蛙也包括在内,目前是不能食用的。

二、如何做好禁食野生动物管理?

对于禁食停止养殖的在养野生动物,需要根据其习性和特点进行妥善处理,一可以实施放归自然,一般禁食在养野生动物,应该要选择生境良好的该物种自然分布区或历史分布区进行放养,并应该确保不造成生态危害,二转作非食用性合法用途。对具有药用、观赏价值的在养野生动物,依法依规加速消化存量,三对属于禁食范围养殖户放弃养殖的外来野生动物,不得放归自然,可以委托收容救护机构进行代养,然后进行科学合理调配,四如果不能及时处置这些野生动物,就需要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

针对禁食措施给部分养殖户、从业人员造成损失或影响等情况,对应部门应该做出科学评估,及时向地方政府报告,提出合理补偿建议,明确补偿范围,然后实施一户一策,因户施策的原则,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以上就是关于现在国家对于禁食野生动物管理的全部介绍,如果农民朋友在进行捕食石蛙类野生保护动物的话,一定要注意不宜捕食过多,不然会造成刑事犯罪。

关于禁食野生动物管理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野生动物 生境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