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干蟾皮多少钱一斤?干蟾皮有哪些功效作用?


蟾蜍也叫癞蛤蟆,小时候很多见,虽说癞蛤蟆满是疙瘩的皮肤让很多人都感觉恶心,但是听农村老人说癞蛤蟆脱下的蟾衣却比黄金还贵。据说,蟾蜍和蛇一样也会脱皮,但蛇脱皮是一生当中必须要经历的事情,而蟾蜍一般不会主动产生蟾衣的,只有在极其饥饿时才会将蟾蜍皮脱下用来保命。

而留下的蟾衣就是干蟾皮,有着很强大的药用价值,近几年有很多养殖户开始养殖蟾蜍就是为了得到蟾衣。当蟾蜍已经成年后,人便会创造出极端恶略的天气迫使蟾蜍产下蟾衣,并将蟾衣拿掉,这样产下来的蟾衣不仅完整,品质还特别高,能卖出高价。

干蟾皮多少钱一斤

干蟾皮的价格主要和质好厚度、产品长宽比以及产地等因素有关,一般价格在50元/公斤左右,也就是25元一斤。当然有些地方是按整张干蟾皮进行供应的,价格一般在10元每张左右。具体价格建议大家还是前往当地的供应商那进行咨询和了解。

干蟾皮有哪些功效作用?

干蟾皮一般是蟾蜍科动物中华大蟾蜍或黑眶蟾蜍等的皮,中医认为干蟾皮味苦,性凉,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胀等功效作用。临床应用主要治痈疽,肿毒,瘰疬,肿瘤,疳积腹胀,慢性气管炎等症状。

干蟾皮如何获取?

1、采集:夏、秋捕捉。捕得后,先采去蟾酥,然后将蟾蜍杀死,直接晒干,或杀死后除去内脏将体腔撑开晒干。而这种除去内脏的干燥蟾蜍就是所得的干蟾皮。

2、炮制:捕捉后,将体上的蟾酥取出,晒干或烘干或剖腹除去内脏,并连同下颚及腹部一并去掉。将体腔撑开,晒干,再放烘箱上烤,随时翻动,以免烧着。最好放密闭室内用硫磺熏,如不烘熏,则易发臭。



以上就是有关干蟾皮的全部内容介绍,可能大家很少有见到干蟾皮,而实际上它就是癞蛤蟆退下的干皮,和我们常见的蛇蜕一样。虽说癞蛤蟆不讨喜,但人们都知道它极具药用价值,而干蟾皮就是它身上的宝贝之一。

关于干蟾皮价格和功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蟾酥 蛇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