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蛇最怕什么东西和气味?农村庭院应该怎么防蛇呢?


蛇是一种比较可怕的动物,在农村比较常见,每当看到蛇爬到身边时,很多人都会心生恐惧,为了防蛇,大家就需要了解一些关于防蛇的小知识,避免家中出现蛇而提心吊胆,那么蛇最怕什么东西和气味?农村庭院应该怎么防蛇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蛇最怕什么东西和气味?

蛇其实最怕的是雄黄,它是一种胃毒剂,蛇一旦闻到这样的气味就会产生反应,如果加酒精的话,雄黄的挥发性会更好,这样对于蛇更有驱赶作用。另外蛇还怕烟,烟具有刺激性气味,所以蛇是很害怕的。鹅粪中含有硫磺物质,蛇会腐烂而且不会治愈,所以蛇也害怕鹅粪。蛇害怕的气味有艾草味道,氨气的味道,最怕的植物有凤仙花、七叶花、野生决明子等。

二、农村庭院应该怎么防蛇呢?

1、不要让你的院子很杂乱。杂乱的院子会非常吸引蛇,因为这为蛇提供了一个温暖而黑暗的藏身之处。成堆的树叶,堆肥,稻草,木屑,柴火堆都可能是蛇的藏身之地。

2、尽量不要有水源。有些蛇会被水吸引甚至会到里面游泳,所以水对蛇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所以水源也是要远离庭院为好。

3、不要有虫害问题。蛇会因为食物资源充足而被吸引。如果你的院子有老鼠或者闹虫灾的话,像蝗虫和蟑螂,也会吸引蛇过来。 所以要把庭院的虫害消灭掉。

4、在家里放樟脑丸或者撒一些硫磺粉。无论是樟脑球和硫磺的气味都可以驱赶蛇还有蛇的食物啮齿动物和虫子,放置一些樟脑丸或撒硫磺粉就会防止蛇的潜入。

综上,蛇确实有很多害怕的气味和东西,这也是我们用来防蛇的有效手段,希望这些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蛇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雄黄 腐烂 凤仙花 樟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