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花生最高亩产量多少斤?提高花生产量的要点


花生很多农民朋友家里都会种,它可以做成很多好吃的类型,而且大多人都深爱不已,市场需求量也是一直在增加。那么花生最高亩产量是多少斤呢?提高花生产量又需要怎么做?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各位讲讲吧!

一、花生最高亩产量多少斤?

花生在不同地理条件下的产量不同,土壤肥沃的地块最高可亩产800~1000斤,贫瘠的土地一般亩产600~800斤。

二、提高花生产量的要点

1、盖针打顶

花生在进入花期之后会呈现花针,花针是花生产值的重要部位。花针在入土后经过发育会构成荚果,所以花针越多,产值天然也就会越高。但是花生将近有一半的花针是不可以自己入土的,所以我们要适当踩秧,进步入土量,进步结果率。而因为花生的顶部成长能力是十分强的,在盛花期后的半个月左右,要做好打顶作业,割除主茎,保留两个左右侧枝。对花生植株做矮化处理,进步分枝开花树,增强光合作用,进步产值。

2、合理剪枝

剪枝是保证花生产值的主要措施之一,有过水果栽培经验的朋友应该都只到。合理的剪枝作业能够促进新侧枝的抽发,提高花生果产量。其实在栽培花生时同样也可以用到。当花生开始呈现花苞之后,要及时剪除植株上的弱枝、病枝及不开花的枝条。根据植株的长势做好留枝作业,长势强的保留4枝左右,弱的则减少至3枝。这样不仅能够有防止养分消耗过多,将养分集中在分枝与果荚上,还能够进步花生的分枝数量与结果率,进步籽粒质量。

3、病虫害防治

病虫害是导致花生减产的主要原因,在栽培花生时,如果管理不善的话极易呈现叶斑病、果腐病等各种病害影响花生的开花结果,导致产值受到严重影响。叶斑病的话会影响花生的光合作用,导致光合物质堆集不足,果荚的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因此我们要做好预防作业,加强管理,定期消毒。然后要经常观察花生的成长情况,在发生异常情况的时分,要及时检查出具体是什么病害,然后及时对应防治。

4、弥补养分

花生在成长中对养分的需求是十分大的,与结果量相关的天然是钙磷。如果短少钙磷等养分的话,会导致花生叶芽枯萎、结荚量减少并且籽粒的质量也会下降。所以我们在栽培中一定要做好钙磷的弥补作业,在结果期时施入适量的过磷酸钙或者是叶面肥,满足花生对钙磷的需求。然后就是来钼硼等微量元素的弥补了,在开花前期及成长期的时分要做好微量元素的弥补作业,混入适量的磷酸二氢钾等药剂,能够有效进步产值。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全部内容了,花生最高亩产量一般是800~1000斤,如果想要自家的花生能够提高产量的话,可以采用上面的四个要点哈!

关于花生最高亩产量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分枝 侧枝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