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家中家貝中有白蚁如何发现?又该怎么消灭?


我们都知道,白蚁的危害较大,且影响的范围也比较广,最为重要的是白蚁极具隐蔽性及超强繁殖能力,并且难以防治。尤其是家具中的白蚁,更是难以防治。那么家中家貝中有白蚁如何发现?又该怎么消灭呢?

一、家中家貝中有白蚁如何发现?

1、“看”主要看房屋的每个部位,查看房屋木构件有无白蚁蛀蚀痕迹,仔细察看有无白蚁活动的蚁路、分飞孔、通气孔、排泄物等白蚁活动的外露迹象,对容易孳生白蚁的地方重点检查(如:厨房、厕所、不通风阴暗潮湿的地方),被白蚁危害的木质材料表面常发黑或呈不规则水渍状变色,与周围正常情况形成较明显差异。

2、“听”。用螺丝刀等工具敲击白蚁可能危害的木柱、木梁、楼板、门窗框等部位,如能听到空洞的声音,有可能是白蚁危害蛀蚀过的部位。

3、“撬”。用检查工具撬开通过“看”、“听”可能发生白蚁的部位,查找和核实有无白蚁活动。

二、家中家貝中有白蚁怎么消灭?

1、在发现的蚁危害处,想法找到蚁巢或蚁路。首先将灭蚁粉剂尽量能够喷洒到蚁巢内或者蚁路内的白蚁身上,这样能够相互传染毒性,可以达到灭治效果。

2、在发现白蚁危害的地方,将木制的门窗框按一定距离钻孔灌注药液,周边的土壤同时喷洒药液,使木材和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蚁活动触毒取食都会中毒而死亡。

3、诱杀法,可在发现白蚁危害处设立诱杀桩,诱杀坑,诱杀堆,诱杀毒饵等。以上三种灭蚁法可单独使用也可综合使用。另外还有熏杀法,像国外现在采用热气杀灭法等,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灭治白蚁的方法很多,但主要还得根据具体的白蚁发生的环境及周边情况,去具体的对待而制定具体的灭治方法。

以上就是家中家貝中有白蚁的发现及消灭方法,各种白蚁,都筑有各自不同的巢体,有些简单,有些复杂,不同的种类用不同的药剂。但是如果家中家具中有白蚁的话,最好还是请专业的人员来消灭白蚁。

关于消灭白蚁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毒性 毒素 毒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