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家有白蚁怎么消灭?家里白蚁的预防方法


白蚁是大家都不陌生的虫子,不管是幼虫还是成虫,都非常喜欢栖息于房子里,对房子造成极大的破坏。那么要是家里出现白蚁要如何消灭?下面一起来了解消灭方法。

一、常用的化学消灭方法

1、诱杀法

诱杀法包括毒饵法、药饵法,是当前灭白蚁的主要方法。

2、粉剂毒杀白蚁方法

施药技术的灭治效果影响很大,如果施药部位不当,药量过少或药粉堵塞,都达不到预期防治效果。一般是在主巢施药,能使整个群体的白蚁死亡。

二、白蚁物理消灭方法

1、灯光诱杀法

这个适合有翅繁衍蚁的控制,从巢中飞出的大量有翅繁衍蚁,具有激烈的趋光性,应用各种光源将有翅繁衍蚁诱集而歼灭之。

2、水浸法

适用于堆砂白蚁的灭治,堆砂白蚁主要危害室内木构件和野外的树木、果树。湿润的条件能够改动堆砂白蚁原有的生活环境,惹起白蚁死亡。

3、高温灭蚁法

适用于控制堆沙白蚁。堆砂白蚁在 60℃以上的高温中持续几个小时便会死亡。因而可用产生高温的方法防治白蚁。凡被堆砂白蚁蛀蚀的家具,在65℃中处置1小时30 分钟或在60℃处置4 小时,能有效地杀白蚁。

三、家里白蚁的预防方法

1、施工预防

在入住家里前装修的环节要进行白蚁预防施工,注意通风、透光、防潮,底层尽量少用木材,门框、木柱等应避免直接着地,厨房、卫生间等要有空心、夹墙结构。

2、其它事项

保持室内干燥、屋面漏雨应及时检修;木地板不要用水冲洗;湿木材不要放在室内;修理房屋不要用潮湿木材;垫高地基等。

以上就是关于家里白蚁消灭及防治方法介绍了,其实日常生活中,我们只要搞好卫生,一发现就立刻处理,那还是能防治好的。关于白蚁防治,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白蚁消灭及防治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趋光性 毒饵 防治效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