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广州白蚁要如何消灭?如何发现白蚁踪迹?


4-7月是白蚁最为活跃的时候,伴随着广州地区的强降雨,还把白蚁中的大翅王族——大水蚁给“轰炸”出来了。别看它们个头小,要是成群结队,威力可不小,像家中的衣柜、纸屑还有电缆等都无法幸免。那么广州白蚁要如何消灭呢?广州市联城白蚁虫害防治行业协会的陈会长提出一些好的建议,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广州白蚁要如何消灭?

1、若想避免白蚁飞入室内,特别是4-7月份的大雨前后傍晚,要关好门窗,拉好窗帘,尽量不要开太亮的灯,因为白蚁分飞时喜欢朝灯光处飞,这样可有效防止白蚁飞入室内。

2、如果在阳台墙角或其他地方发现脱翅的繁殖蚁,可沿着墙角喷少量的杀虫水(主要是厨房、卫生间等潮湿的地方)。

3、如果发现家中有白蚁巢的明显迹象时,一般可通过市面上购买的药剂进行喷杀,若防治难度比较大的话,建议不要惊扰白蚁,最好请白蚁防治专业机构的技术人员上门治理。

如何发现白蚁的踪迹?

1、蚁路

白蚁在侵蚀过后会留下痕迹,这样就是白蚁在啃食过程中出现的一条蚁路。如果以后大家在室外或者室内看到有这样的一条泥线,可能就已经遭到了白蚁的入侵,或者危害了。

2、敲打木质的材料

敲打门框、窗框等木质材料,看是否有空鼓的声音,若有则可能就是白蚁侵蚀导致的结果。

3、看墙上会不会掉下沙子。

白蚁造成的危害起初比较隐蔽,不容易被发现,往往当发现的时候都为时已晚,因此要额外注意白蚁的危害。另外,白蚁具有趋光性,如果我们不想让白蚁飞进来可以关窗开灯,但如果打开窗的时候应该关灯。

关于广州白蚁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飞白蚁怎么消灭?家里白蚁最佳消灭方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雨 杀虫 趋光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