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野生石斑鱼怎么做好吃?野生石斑鱼的营养价值


每当看到野生石斑鱼这样营养丰富的鱼类,就有想一品其鲜美味道的渴望,不仅是因为它营养全面,而且口感非常好,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它的鱼皮有丰富的胶质,经常食用的话,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特别适合女性朋友食用。接下来一起去看看野生石斑鱼怎么做才好吃?野生石斑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野生石斑鱼怎么做好吃?

1、红烧石斑鱼

材料:石斑鱼600克,食盐、酱油、醋、葱、姜、花椒、料酒、调和油适量。

做法:①将石斑鱼洗净,加入盐、料酒、姜丝、花椒腌制一小时左右,葱姜蒜切丝待用。②锅内放适量油,烧至九成热滑入石斑鱼。③文火煎烧。④两面煎烧至微黄色。⑤放入干花椒、干红辣椒、葱姜蒜、糖、香醋、生抽酱油、胡椒粉。⑥烧煮一会入味,再加入清水中火焖烧待收汤时放少许盐。⑦装盘,撒上青红椒丝即可。

2、清蒸石斑鱼

材料:石斑鱼,黄洋葱,姜,料酒,白酒,生抽蒸鱼豉油,盐。

做法:①石斑鱼去内脏去鳃去鳞,剪去鱼鳍和鱼尾,清洗干净,鱼身划2~3刀,放姜和料酒腌渍20分钟左右。②黄洋葱切去两头去外皮洗净切丝。③蒸锅加水烧开,隔水放入石斑鱼上盖蒸5分钟左右,把蒸出的汤水倒掉,放适量盐、少许白酒、生抽、蒸鱼豉油,撒上洋葱丝,中火续蒸8分钟左右,浇上热油即可。

二、野生石斑鱼的营养价值

1、野生石斑鱼的营养价值都很高,不仅比人工养殖的营养成分高,味道很鲜美,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钾等营养成分,备受人们的喜爱,被人们称为中国四名鱼之一。

2、石斑鱼蛋白质的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除含人体代谢所必须的氨基酸外,还富含多种无机盐和铁、钙、磷以及各种维生素;

3、鱼皮胶质的营养成分,鱼皮上的胶质成分对于美容养颜有不错的效果,被人们称为美容护肤之鱼。尤其适合妇女产后食用。一般人均可食用。

综上所述,野生的石斑鱼确实让人垂涎不已,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食之对人体的好处多多,不过大家要掌握野生石斑鱼的做法,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野生石斑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椒 食盐 鱼类 调和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