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成年萤火虫吃什么?为什么萤火虫会发光呢?


萤火虫是一种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昆虫,但是大家对于萤火虫吃什么会感到疑惑,它的一生要经历卵、幼虫、蛹、成虫等四个阶段,它能发出一闪一闪的光,来表达不同的“光语”,  可以传递出它们彼此之间的浓情蜜意,那么成年萤火虫吃什么?为什么萤火虫会发光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萤火虫吃什么?

萤火虫幼虫捕食对象主要是软体动物,栖息、活动在地表的萤火虫幼虫主要以螺类、蜗牛、蚯蚓或其他昆虫为食。萤火虫幼虫有能伸缩自如的细长头部,当遇到蜗牛、螺等美食时,萤火虫会先爬上它们的硬壳,将头上那一对弯曲的的针状颚片探进壳中,注入消化液,让其不省人事。然后与其他的萤火虫一起分享美食,除了猎捕活的软体动物之外,萤火虫幼虫还会在死去的昆虫、蚯蚓甚至脊椎动物尸体上取食。一般成虫的寿命并不长,短的只有三四天,所以也不再进食蜗牛等软体动物,主要以花蜜或花粉为食。而成年雌性萤火虫会发光将雄虫吸引过来,然后就会被雌虫残忍的吃掉。

二、为什么萤火虫会发光呢?

一般我们都会看到成年的萤火虫发出黄绿色的冷光,其实发光就是为了完成寻找配偶、繁衍后代的使命。

发光原理:其细胞里面有发光酶,在镁元素的参与下,再加上三磷酸腺苷提供的能量,发光素氧化之后再经由反射细胞反射,透过透明的表皮细胞,就是我们肉眼所见到的黄绿色荧光。

综上所述,萤火虫确实是一个非常奇妙的昆虫,不过它的食性却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益处,比如防治农作物的危害非常有利。对于农民朋友来说确实是一种福音。

关于成年萤火虫吃什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后代 荧光 食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