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成年萤火虫吃什么食物?萤火虫数量为什么不断减少?


农村的小孩子的都捉过萤火虫玩,晚上闪闪发光的萤火虫很是好看,捉过萤火虫的应该都发现,萤火虫个头非常小,那么它到底能吃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成年萤火虫吃什么食物吧。

成年萤火虫吃什么食物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萤火虫属于肉食性动物,成年萤火虫主要以螺类、蜗牛、蚯蚓或其他昆虫为食。当萤火虫遇到蜗牛、螺等美食时,它们会先爬上它们的硬壳,然后将头上那一对弯曲的的针状颚片探进壳中,将其麻醉,其实萤火虫并不是直接食用蜗牛,而是给蜗牛注射一种毒素,然后就会让蜗牛麻痹后就变成了一滩液体了,这样萤火虫就能慢慢的食用蜗牛了,这是幼虫的进食方式。成虫后,它们会在蜗牛的身体内产卵,孵化出许多的小萤火虫出来。除了吃蜗牛等螺类外,它们还会喝露水或采些花蜜,直到最后活活饿死。

萤火虫的生长习性及发光原理

萤火虫是一种对爱情很执着的生物,它会把握仅有的一个夏天的生命用力发光,直到寻找到另外一半为止,熬过气候跟环境的不适应,会让萤火虫变成秋天的萤火虫,以前的人说如果找到秋天的萤火虫,就会愿望成真。

1、生长习性

萤火虫生活环境分为陆栖和水栖两类,一般都是陆栖较多。陆栖多在植被茂盛地方,水栖则要求相对湿度高。萤火虫的生命其实是很短的,长不过2-3周短的只有3-4天。这么短的时间还要完成寻找配偶繁殖的过程,萤火虫也有四个阶段。卵幼虫蛹成虫,幼虫要经过6次蜕变才会进入蛹阶段,卵就是会发光的和小小的夜明珠差不多晶莹剔透。萤火虫的发光器在雌雄虫腹部第五六腹板都有。

2、发光原理

萤火虫可以在夜间发光,主要是因为体内含有一种发光细胞,发光细胞内含有鳞化学物质,也就是荧光素,让荧光素遇到荧光素酶的催化下会消耗TP,并且跟氧气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光芒,不同的萤火虫持续发光时间不同,有的不到一秒钟,有的可以维持好几分钟。

萤火虫数量减少的原因

大家对萤火虫的记忆都在小时候,现在很难看到了,这是因为萤火虫数量在不断减少,猜测是因为杀虫剂、光污染、栖息地被破坏等等原因造成的。但现在有些地区有萤火虫观光地,可能是捕捉的萤火虫,也可能是人工饲养的,总之为了让萤火虫能够生存下去,最主要的还是要爱护好生态环境。

以上就是关于萤火虫的介绍了,现在有些地区还有萤火虫人工养殖,小编只想说,能养殖成功的都是很厉害的,毕竟萤火虫饲养成活还是很难的。关于萤火虫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萤火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荧光 生长习性 毒素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