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农村盖房子,做好这六个关键点,住得安心又舒服!


对农民来说,在老家盖房子是一件大事,毕竟这是自己的安身之所,代代相传的宅基地。其实在农村盖房子还是很有讲究的,需要注意各个方面的事情,才能住得安心舒适,通常来讲做好下面的六个关键点还是很有必要的。

农村盖房子需做好以下六个关键点:

1、用罗盘测风水

罗盘测风水,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俗历史悠久的一门玄术,探测风水一直都是农村的农民建房的一种风俗习惯,也是必要的,每当农民要建房子的时候,就要请一个风水师傅,来测测建房地的风水如何,大门应该怎么放,这都是非常讲究的。

2、坐南朝北

自古以来,建房的大门和窗户的朝向的方向都讲究南北两个方向,这样子的房子具有冬暖夏凉的效果。夏天的主导风为南风,所以在农村建房时会在房子的南面立大窗户。夏天增加房子的通风性,具有夏凉的效果,我国冬天的时候西北风为主导。坐北朝南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

3、地基要深要大,房梁间距不宜过大

农民在农村宅基地建房子大多数都是2到4层的样子,房子建的牢固不牢固地基是最重要的一环之一。地基的深浅和大小决定了房子的坚固程度,在农村建房安全性是第一位的,就跟基地直接相关,当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能够起到保护的作用,房子也不容易倒塌。在农村建房子2到4层大多数地基深度(到地面的距离)1.2米到2米的样子,然后加些大石头作为基础,砂石和水泥家钢筋进行浇固,这样子的地基才有承载力,房子才是安全的,地基不能太浅,根据房子的高度决定深浅和大小。房梁作为支撑房屋顶部结构的横梁,自然也是房子安全性最重要的一环之一,是房子的主要承重结构,它们的间距是不宜过大,能盖多少层,房梁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4、防火性要好

有些地方喜欢用木材建房,这种房子最大的缺点就是易燃。在农村宅基地建房子防火性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它关乎到人的生命,也关乎到农民的房子财产。如何防火?第一可以选用耐火等级高的建筑材料作为承重部件,第二可以在钢筋混凝土框架上直接砌筑用以阻燃屋顶结构的不燃实体墙。第三选用高级的电线材料,按照规范安装电器线路,禁止电器线路超负荷工作,设置漏电保护装置。第四可以安装避雷针装置,在自然的电闪雷鸣中起到保护的作用。

5、采光性要好

农村建房都讲究采光性要好,如果在房子的周围都被大树包围,这样是不好的,这样不仅不利于农民晒东西,长久下去,房子如果采光不好,长时间的下雨,房子的坚固程度也会一定程度受损。并且在农村还有这样的讲究,如果房子的采光性不好,阴气会太重,阴气太重视不利于人居住地,对人的身体健康都会照成影响。

6、琉璃瓦隔热“防水”

农村在自家宅基地建房上,很多都会摘最上层平面上在盖上一层有坡度的琉璃瓦,这样不仅能让房子看起来立体美观,而且在夏天可以起到隔热的效果,夏天可以节约电费,还能在雨天的时候起到“防水”的效果。

农村的宅基地是农民的根源,不管年轻的时候在哪,年老的时候总会想着回去看看,因此在那建一栋房子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做好了上面的六个关键点,住起来安心又健康,也是很不错的。

关于农村盖房子关键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坡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