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秋天都有什么水果成熟?有哪些功效作用?如何挑选?


秋天都有什么水果成熟?我们都知道,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很多水果都在秋天陆续上市,这个时候正是吃水果的好季节。我们在秋天最常见的应该就是梨、枇杷、山楂、柿子、橘子、柚子等水果了,很多注重养生的人,每天都离不开水果,并且应季的水果营养高、口感好,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秋天成熟的水果及挑选方法。

1、梨

梨一般在8-9月成熟采收,有“百果之宗”的美称,水分丰富,能够滋养身体、滋润皮肤,具有润肺凉心,化痰止咳的功效。

梨的挑选方法

(1)形状比较匀称,外形比较圆的梨口感较好。

(2)表皮光滑的梨要比表皮粗糙的梨水分多,口感甜。

(3)底部凹凸范围比较大且凹凸层次明显的梨水分多,果肉细腻口感好。

(4)凹进去的坑越深的梨水越多,比较甜。

(5)不要选择有病斑,虫眼或者是有磕伤的梨,这样的梨不容易存放,比较容易腐烂。

2、枇杷

秋天干燥,容易干咳,常吃枇杷能够治疗干咳,对于咽喉干燥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营养非常丰富。还可以通过吃枇杷补充营养素,增强身体抵抗能力。

枇杷的挑选方法

(1)枇杷表面一般都会有一层茸毛和浅浅的果粉。茸毛完整、果粉保存完好的,就说明比较新鲜。

(2)中等大小的枇杷果实,口感会更好一些。

(3)颜色越深的枇杷,说明成熟度越好,口感也更甜,风味浓郁。而色彩淡黄、发青、果肉硬、果皮不容易剥开的,都是不成熟或非正常成熟的枇杷。

3、山楂

山楂品种较多,以个大、肉酸者较佳,有很高的营养和医疗价值。成熟于秋天的山楂,可以促进消化,对于增强食欲、促进消化是极好的。而对于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高的人来说,能够起到降低血压、血脂、胆固醇的作用。

山楂的挑选方法

(1)山楂扁圆的偏酸,近似正圆则偏甜。

(2)山楂表皮上多有点。果点密而粗糙的酸,小而光滑的甜。

(3)果肉呈白色、黄色或红色的甜,绿色的酸。

(4)果肉软而面的甜,硬而质密的偏酸。

4、柿子

柿子主要分为甜柿和涩柿子两类,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空腹食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所以最好饭后食用,尽量少食柿皮。甚至还有在金秋有“一天一苹果,不如一天一柿子”的说法。

柿子的挑选方法

(1)软柿:一般而言,软柿表皮橙红色,软而甜,选购时要注意整体同等柔软,有硬有软者则不佳。

(2)硬柿:硬柿表皮青,偏硬而不脆,甜度稍差一些。选购时用手摸试,手感硬实者为佳。

5、橘子

秋天橘子大量上市,常食用能够起到化痰止咳的作用,对于咳嗽、痰多是非常好的。另外,吃橘子,还能开胃理气,对于润肺有很好的帮助。

橘子的挑选方法

(1)看橘子脐。挑橘子的时候看橘子底部的橘子脐,大点的橘子脐相对与小的而言,要更甜而且多汁,皮也相对薄一点。

(2)看橘子蒂。橘子蒂也有大有小,凹进去的橘子蒂要比凸起的橘子蒂更加甜。

(3)看弹性。拿起一个橘子,用两个手指轻轻按压一下,如果橘子弹性不错,并且可以闻到清香的味道,那么这个橘子肯定又甜又好吃。

6、柚子

秋天柚子成熟,味道酸甜,略带苦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大量其他营养素,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效益的水果。可以促进健康,其具有理气、化痰、润肺的作用,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另外,吃柚子还能预防便秘,对于通便、排毒是极佳的。

柚子的挑选方法

(1)掂量。柚子皮的厚度决定柚子的甜度和水分。同样大小的柚子,要挑选分量重的,外形小体重大的柚子含水多

(2)如果柚子皮细洁,表面油细胞呈半透明状态,颜色呈现淡黄或橙黄的,说明柚子的成熟度高,汁多味甜。

(3)用手摸柚子皮的光滑度,用力按压时,不易按下的,说明囊内紧实,质量好。

(4)柚子是上尖下宽、底部扁圆,选颈短底平的柚子较好。

7、苹果

苹果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

苹果的挑选方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橘子 柚子 苹果 枇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