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柚子几月份成熟上市?我国柚子四大产地分别是哪里?


柚子是大家喜欢吃的水果,市场上常见的柚子有白肉蜜柚和红心蜜柚两种,品种不同,其口感、价格等不同。现在正值夏季,柚子很少见,那么柚子一般几月份成熟上市?我国柚子主要产地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一、柚子几月份成熟

柚子不同品种成熟时间不一样,一般柚子是在每年10-11月成熟,这段时间成熟的柚子最美味。柚子分为早熟、中熟、晚熟 品种,早熟品种有9月成熟上市的,晚熟品种也有延迟到翌年1-2月,柚子具体成熟各个地区有差异。

沙田柚(金柚)成熟时间在 10月上旬到11月中旬,胡柚成熟期为11月上旬,琯溪蜜柚成熟期为10月下旬,文旦柚成熟期为10月中旬~11月上旬,矮晚柚成熟期在第二年重-2月,强德勒红心柚9月份成熟上市。

二、柚子四大产地是哪里

1、文旦柚

产地在福建莆田仙游,度尾文旦柚是仙游县度尾镇特有的名贵佳果,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果实品质优良、气味芬香、肉嫩汁醇、甜酸适度、无籽少籽、清香爽口、风味独特。

2、沙田柚

产地在广西玉林容县,容县沙田柚果呈梨型,色泽橙黄,外皮细薄,果肉脆嫩,味清香甜蜜,品尝之后满嘴留香,是柚类中的佳品,有“柚中之王”的美誉。

3、坪山柚

产地福建漳州华安县,坪山柚果皮黄色,粗糙,中果皮淡红色,皮较厚,果瓤肾状,15一16瓣,浅红色。肉质脆,汁多,味甜少酸。经济价值、药用价值均较高。

4、梁山柚

产地重庆市梁平县,梁山柚是中国三大名柚之一,其果实硕大,芳香浓郁,汁多味甜,营养丰富,被称为“天然水果罐头”。

三、吃柚子的禁忌

1、高血压患者服药期间不宜吃柚子。柚子含钾量高,高血压患者在服药期间摄入大量柚子,会令血压骤降,可能出现心慌、头晕、恶心等症状。

2、虚寒体质不宜多吃柚子。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人大量吃柚子会令身体更寒,出现胃寒、胃痛、腹泻等症状,血压低的人也不宜多吃柚子。

3、肾病患者不宜多吃柚子。柚子含钾丰富,钾离子需经肾脏通过尿液排出,肾病患者需要特别限制钾离子的摄入。

4、服用避孕药、降脂、降压、降糖类药物期间不宜吃柚子。柚子中含有一种会干扰肝脏正常代谢的物质——呋喃香豆素,它会降低肝脏对药物的代谢,影响肝脏解毒,导致血液中药物浓度过高,引起其他不良反应,肾脏发生中毒。

柚子有很高的食用价值,但是它也有一些食用注意事项的,为了能更好的吸收和利用柚子营养价值,我们在吃柚子时对其禁忌一定要了解清楚,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关于柚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柚子 品种 沙田柚 水果罐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